• 分享
  • 收藏
    X
    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 云云-114859 2022-12-02 20:49 20:49
    766154
    0

    12月2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启幕,第八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共有近2000家市场主体携带上万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展示面积达10万平方米。活动将持续到12月5日,为期四天。

    展馆现场

    本届农博会以“强合作 促消费 拼经济 开新局”为主题,设置了四川省市(州)展馆、农业合作展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展馆、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馆和成都农业合作展馆五大展区。专门设立主宾国以色列,在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以色列国家馆开馆仪式。

    农业合作展馆集中展示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国外友好城市农业高新技术、农业生产管理新模式、农业合作项目和特色农产品等。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馆对我国首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肉牛新品种“华西牛”、自主育种“从0到1”重大突破的“广明2号”白羽肉鸡、食品安全及医疗诊断智能识别技术和系统、农药抗体及快检产品以及10余种智能机械与装备在内的1200余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农博会上优质农产品

    为达到促进签约一批投资贸易合同、落实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引进一批上游龙头企业的目标,农博会组委会提早谋划,在全省21个市州筛选、收集和包装了一批重点投资项目,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与省经合局联合发布通过制作四川农业产业招商地图,向参会客商推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农业产品加工示范园等农业发展载体,发布省农业产业支持政策清单24条、省农业产业投资合作项目50个。开幕式上,146个农业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800亿元。

    现场签约

    作为本届农博会主题市,成都各区(市)县齐亮相,重点展示成都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成果、乡村振兴典范以及以“天府源”等10余个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都市不仅锚定现代农业“建圈强链”举办了多场论坛及项目签约活动,而且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农业科转成果转化大会。

    据了解,四川农业博览会是2014年经国家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大机制性展会之一,是四川农产品展销、农业产业合作和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是成都市自主农业品牌展会,已列入成都市重点展会之一。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