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云南核桃油加工产能突破10万吨
    • 俊岐 2022-12-02 20:49 20:49
    757838
    0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目前,云南千吨以上的核桃油加工企业已从年初的11户跃升至目前的16户,在建、拟建的千吨以上生产线还有5条。全省核桃油加工产能已突破10万吨。

    为提升核桃油加工能力,云南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核桃深加工行业,并以科技攻关为突破,以保证核桃油料品质。目前已研发的“水代生态制取核桃油新工艺新装备”,可有效降低核桃油生产成本,提高核桃油料品质,延长核桃油的保质期。

    经过近20年的培育,核桃成为云南第一大木本经济作物。目前,其种植面积4300余万亩,产量近150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但长期以来,如何做好、做优核桃产业,一直都是一道难题。

    2018年以来,云南开始逐步发力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省级财政每年投入1500多万元,支持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示范推广,实现了核桃干果的分类分级,优果优价,为核桃油料化利用提供了原料保障。

    同时,云南还加快建设核桃全产业链生产园区,布局建设了永平、凤庆、漾濞、巍山、楚雄、大姚、昌宁等7个核桃产业园区,大力培育核桃产业集群,优化核桃产业资源配置,全面推动核桃油料化。

    云南省林业和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建设好核桃产业基地,力促基地丰产;加快推进核桃初加工生产线建设,促农增收;加速核桃产业园区建设,企业集群发展;加大核桃科技攻关力度,实施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核桃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