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外汇:第一讲 什么是外汇
    1956115
    0

    外汇




    在投资市场里,讲究的是趋势为王。如今外汇已经成为了大众新兴的投资工具,相信也有很多投资者想要了解这个让全球疯狂的投资品种,那么继续看下去。


    ●什么是外汇?


    我相信如果你有曾经另一个去过国家旅行的经历,那么你就已经参与了外汇市场的交易。

    因为你必须找到机场货币兑换亭,然后兑换你这次旅行目的地的该国货币。当去到柜台,看到屏幕上显示着不同的外币汇率。 你就惊喜地会发现你手中的一美元竟然值一百一十日元,当时你就会想:“假如我有一万美金,那我在日本就是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当你享受完这次旅行准备回家之前,你在货币兑换亭停下,想把没有用完的日元换回来时,你会发现兑换率已经改变了。

    而这次旅行中,汇率的改变就是能使你能够在外汇市场交易中赚钱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汇交易市场,通常简称为“FX”,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交易市场。 比起每天成交量只有740亿美元的纽约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以每天5万亿美元的交易额占有绝对优势。


    下图是纽约股票交易所、东京股票交易所、伦敦股票交易所和外汇市场日均交易量的对比:

    货币市场比股票交易所规模要高出53倍,外汇市场的流动性让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投入其中。那你是否了解为何越来越多人转向外汇市场呢。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人多次表态:中国一定会放松外汇管制!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司长孙天琦表示,2018年外汇管理综合工作将从以下几个重点方面展开: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支持外汇政策创新;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重视市场沟通,精准传导政策。

    今年两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到:“在货币政策和外汇政策上,都有相应的政策响应”。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