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女子为向骗子证清白开了3次房,警方哭笑不得
    1946583
    2

    女子遭遇诈骗,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被骗到宾馆开房,准备转账40万给对方。盐城反电诈中心民警得知后,告知其正遭遇网路诈骗。骗子却让女子赶紧转移,又连续换了两个宾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终在盐城反电诈中心、建湖刑警和上冈派出所的接力,找到了开房的女子,成功阻止了汇款。

    “您的手机号涉及骚扰、诈骗,请协助我们调查。”6月13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建湖县上冈镇31岁的季女士接到了一个归属地为北京的电话,对方称她名下的一张北京地区手机卡经常骚扰他人。从未办过北京号码的季女士一头雾水。为了打消季女士的顾虑,对方暗示她的个人信息可能被套取。

    t0181f1c239ed6f5796.jpg?size=390x600

    △ 骗子假证件

    随后,季女士慢慢落入骗子设下的陷阱。为了让她相信身份信息已经泄露,骗子将电话转至“派出所陈警官”。季女士将自己家准备买房的40万元的信息和盘托出,以证清白。之后,“陈警官”添加了季女士QQ好友,将掌握的所谓材料和警官证明都一一发送给她。 “对方叮嘱季女士不要将此事告诉任何人,指示她去宾馆开设带有电脑的房间进行网络操作。”此时,盐城反电诈中心已经监测到与季女士通话号码的异常。民警孙永成认定,这应该是一起境外电话的诈骗案件,立即拨打季女士的电话,然而,早有预谋骗子已经通过电脑上的木马程序将季女士的电话设置成来电转移,任何电话都没法打入。

    t0134595c669e03d0ca.jpg?size=552x600

    △ 真警察发的短信

    情急之下,孙永成往季女士的手机上发送一条提醒短信。没曾想,被骗子洗脑的季女士将真民警当成骗子,还将短信截图发送给“陈警官”。骗子立即通知季女士更换宾馆。当季女士开好房后,由于没有电脑,遭到对方训斥。最后季女士又去找到一家带电脑的宾馆,正当季女士准备汇款时,民警及时赶到。

    孙永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他联系不上季女士时,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他知道受害人已经被骗子成功洗脑,便立即与建湖警方联系。下午2点10分左右,在建湖刑警和上冈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找到了季女士。“跟拍电影一样,太惊险了,如果迟来一步,不仅她的40万会打了水漂,骗子甚至可以通过网络遥控,以她的身份信息进行网贷。”孙永成说。(盐城警方供图)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2
    • 风仙子 企业 2019-06-17 10:21 10:21
      OPPO
      1楼
      好莾
    • 波波 管理员 2019-06-17 10:16 10:162楼
      晕,还居然开三次房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