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舍不得扔朋友赠送的礼物 他被行拘3日……
    1868917
    1

    舍不得扔朋友赠送的礼物 他被行拘3日……

    小李要搬家了,临别前朋友买了刀具作为礼物相赠,为了带走朋友的“心意”,他在重庆西站乘车时,将刀具夹带在行李内试图蒙混过关,被铁路民警当场查获并处3日行政拘留。

    7月28日15时30分许,重庆西站安检员在东进站口安检仪值机过程中,发现一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内有疑似刀状物品,随即向现场执勤民警报告。经开包检查,民警发现该男子行李中夹带了一把长约50厘米的刀具,符合公安部关于管制器具的认定标准,便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子姓李,23岁,四川省屏山县人,在重庆沙坪坝区一家私企做临工,因工作需要准备搬到渝北,于是从重庆西站乘坐当日D6159次列车前往重庆北站。临走时,好友知道李某要离开,特意买了这把刀作为礼物送给了他。

    李某说:“我知道乘坐火车不能携带管制刀具,但又心疼好友送的礼物,不舍得扔掉。”于是便铤而走险将刀夹带在行李内试图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和安检人员查获。最终,重庆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三十二条之规定,给予李某政拘留3日的处罚,并对其携带的管制刀具进行收缴。

    在此,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高铁列车及火车出行时应避免携带各类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禁止携带的危险品乘车,也不要超量携带打火机、指甲油、安全火柴等限量携带物品,更不要心存侥幸,一旦被查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更多回复
    建材专卖
        圈内贴子1966
    • 应用圈子成员11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