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基层民警 | 铁骨柔肠亦红颜 英姿飒爽半边天——河间市公安局民警刘霞
    1852446
    1

    文章来源:沧州公安

    河间市公安局

    刘霞

    最美基层民警

    工作中,她是精通业务的队伍骨干

    队伍中,她是不知疲倦的工作高手

    群众眼中,她是面带微笑的靓丽警花

    孩子眼中,她是有些“薄情”的警察 母亲

    她就是河间市公安局民警

    刘霞

    01

    刘霞,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6次,先后被授予“2016年度沧州最美人民警察”、“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2018年河间市十大杰出女杰”、2019年沧州市公安局“十佳最美女警”、“十佳最美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

    02

    忙碌的她,最美!

    负责指挥中心工作以后,刘霞勤学苦练,苦心钻研,在电脑前一干就是几小时、十几小时,每天数千次地敲打键盘,数万次地点击鼠标,对数十万条信息逐一进行“翻译”,汇集成一条条侦查线索,将轻飘飘的虚拟数据顺利打造成沉甸甸的打击战果。

    刘霞利用专业知识为案件侦办推送线索信息共计万余条,通过提供的线索直接破获案件千余起。利用多种手段共为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提供在逃线索千余条,协助抓获在逃人员上百名,其中,抓获河间市局上网的在逃人员百余名。

    2016至2017年间,先后抓获逃亡十八年、二十年、二十六年命案漂白身份逃犯各1名,2018年,抓获两名逃亡二十年的命案漂白身份逃犯,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一串串数字背后,是她平凡而忙碌的直观写照。

    03

    踏实的她,最美!

    2015年刘霞被公安部抽调外地市局开展工作。外地工作期间,刘霞同志以熟练的系统操作、敏锐的指挥意识,高超的研判技能,先后为当地市公安局各警种核查人员2000余人,核查信息9000余条,协助当地市公安局先后抓获各类涉案人员70余名。

    04

    大爱的她,最美!

    讲政治、顾大局、爱奉献是同事对她的一致口碑。多年来,刘霞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她总是把希望把最精准的案件信息推送给办案民警,不让民警多走冤枉路、不让办案单位多花办案经费,把难题留给自己。她是警察世家,父亲是一名退休老警察,丈夫也是一名刑警。

    十年的工作,因为因为长期伏案,颈椎、肩周落下病痛,甚至一度出现压迫腿部神经,走路困难,但她担心影响工作一边吃着药、戴着护具,一直带病坚持守在电脑前。

    05

    面对工作,从不推诿;面对压力,从不躲避;面对荣誉,总是谦让;面对夸奖,总是摆手。从警以来,她在一朝一夕间,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但忙碌的身影、扎根的恒心、默默的奉献,向世间传达者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 

    24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 王峰 管理员 2019-08-18 11:03 11:03
      vivo
      1楼
      向最美警察学习投票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05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