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女儿,你老公年薪百万,凭什么不给我养老”,“ 您配吗”
    • 兽夫人 2019-08-17 21:31 21:31
    1882717
    0

    “前些天,我拒绝了给母亲养老,然后把她赶回了农村老家”!昨天,张姐一脸平静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张姐说,也是因为这事,她那个母亲把她骂得狗血淋头,甚至还撺掇着七大姑八大姨来骂她,虽然听见这些骂声,张姐特别不舒服,可她却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因为在她看来,她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任何错,错的不过是她那个重男轻女的母亲罢了。

    张姐说,从小她就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因为父亲因病早亡,所以这辈子她都活在目的阴影下。母亲对她和弟弟的态度,那就是天壤之别,用邻居的话来说,张姐就不是她亲生的,像是捡来的一样。

    张姐只比弟弟大一岁,因为弟弟吃得比她好,所以弟弟的身体发育也比她好,从小她就没穿过新衣服,都是穿弟弟剩下的旧衣服,所以从小就被嘲笑的她,性格就特别懦弱和自卑。

    张姐说,小时候,虽然在学校她常常被人嘲笑,可她还是愿意待在学校,因为回家后,她会更加的恐惧和害怕,她那个母亲但凡有一点不开心,就会把气都撒到她身上,对她又打又骂,因为在她母亲眼里,她就是个扫把星,正是因为她的出生,所以她父亲才短命。

    从小,张姐的学习成绩就特别优秀,可哪怕如此,她还是初中都没有念完,就被母亲强行辍学,然后去市里进厂打工挣钱给弟弟读书。也是在厂里工作那几年,张姐有了时间,所以快速的成长,一有空闲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也是在图书馆,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那时他们都20出头,真正的一无所有,也是因为那共同爱好,所以他们恋爱了,然后在一起了。那时丈夫还是大学时,家庭条件非常不好,是半工半读, 一路靠奖学金和工作维持学业,特别的苦。所以那时候,在经济上,张姐帮了丈夫不少。

    大学毕业后,丈夫就像张姐提出了结婚的请求,张姐也是畏惧母亲,所以就把这事告诉了母亲,可在知道丈夫的情况后,母亲打死也不同意,说他家里穷,说张姐嫁过去后会苦命一生,甚至还对着张姐丈夫一阵嘲讽和贬低。

    其实张姐知道,母亲担心的并不是她,而是她弟弟,因为这个一看就没钱的男人,压根就帮不到她儿子什么忙。也是因为不想放弃这段感,所以张姐坚定对母亲说:“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同意她嫁人”。

    那时候,母亲直接告诉张姐“只要他能拿出15万彩礼,我就同意你嫁人”。听到母亲这话,张姐特别的绝望,因为自己丈夫家根本就拿不出这么多的钱,也是在她都想放弃时,丈夫却拿着15万彩礼把她娶了过去。

    后来张姐才知道,为了凑到这笔钱,他低声下气求了不少人,才凑到的这笔钱,刚毕业的他,身上就扛着巨大的压力。那时候哪怕张姐娘家没有出一分钱嫁妆,可丈夫不仅没有一句怨言,还对张姐说:“老婆,我对不起你,以后你要跟我一起吃苦还债了”,这让张姐特别的感动,发誓以后一定好好对丈夫。

    也是因为他们夫妻身上的压力很大,所以他们一开始没要孩子,而是拼命的努力工作还债。也许是因为丈夫的努力和拼命, 他的事业一帆风顺,早早就还完了钱,然后靠着剩下的一笔积蓄开始创业。

    张姐说,创业那段时间是他们最累最苦的时候,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得起床进货,为了能让她多睡会,丈夫总是一个人去进货,然后让她看店。肯哪怕他们再努力的拼命,可还是遇到了麻烦,在他们创业的关键时刻,家里却没了钱。

    也许是看丈夫每天愁眉苦脸,害怕丈夫痛苦,所以缺钱的张姐,跑回了娘家问母亲借钱,可哪知道母亲听到她的话后,不仅没有借钱,还各种的贬损张姐丈夫,说一早她就看出他是个窝囊废,甚至还一直让张姐赶紧离婚,趁着年轻,还能再嫁一个,也是因为母亲这些话,让张姐对娘家人彻底失去了念想,直接断绝了关系。

    后来,张姐把这事告诉丈夫后,丈夫没有任何怪罪他,而是让她别操心,说这些事他自己来想办法,最后还是靠着丈夫朋友的援手,他们才熬过了创业的艰难时期,事业蒸蒸日上。

    也是看事业稳定后,张姐就放弃了工作上的事,回家生了宝宝,一家人和睦幸福,那时候,张姐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就和这样幸福下去,不会再见自己的娘家人。

    可哪知道,在宝宝五岁那年,她母亲却找上门来。没有任何寒暄,张姐做母亲直接对她说:“女儿,听说你家现在特别有钱,年薪百万,所以你要多帮帮你弟弟”。

    也是听到母亲这话,张姐心里有些不舒服,然后对母亲说:“我又不欠他,凭什么要帮他”?也许是看到张姐的坚决,于是母亲又说:“那你以后给我养老吧,有有钱没压力,你弟弟不容易,他压力太大了,他妻子不同意他给我养老,所以他特别的为难,每天都和他妻子吵架”。听到母亲这话,张姐心中特别的生气,然后直接对母亲道:“妈,我不会给你养老,我早就不欠你家了,从你当初15万把我卖掉,对我家见死不救时,我就不欠你们了,你儿媳不同意给你养老,你女婿一样不同意给你养老”。

    张姐本以为自己说完这话后,母亲会知难而退,自己灰溜溜的离开,可哪知道母亲却义正言辞的对张姐说:“女儿,你老公年薪百万,凭什么不给我养老!当初如果不是我的激励,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所以你们该感激我,而不是忘恩负义”。也是听到母亲这话,张姐彻底忍不住怒火了,直接对母亲大吼道:“您配吗”?

    也是因为张姐的所作所为,所以才遭到了她母亲的各种贬低和抹黑,让她名声扫地,张姐说,哪怕再多人骂她,她也会这样做,为了丈夫,为了家庭,哪怕是为了自己她都不能妥协,因为就像是她说的那样,她那个母亲根本就不配。

    十里有话说:

    在我看来,张姐母亲没有养老这结果,就是她自己罪有应得,都是她自己作的。我认为张姐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她已经嫁人了,所以她首要考虑的一定是自己的家庭,而不是娘家人。她最重要的人,也是她的丈夫,所以她为了丈夫的行为,就是正确的,没有任何人可以说三道四。

    在我看来,那些说张姐做错了,说张姐不孝的人,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因为针没有扎在他们的身上,他们是不会知道疼的,所以才会各种说风凉话。

    对于丈母娘而言,女婿是没有任何义务给她养老的,女婿原因帮忙养老,这是情分,女婿不愿意帮忙养老,这也是本分,没有任何人可以说这错了。

    在我看来,张姐一家根本就不需要去感激她母亲,因为她母亲对他们造成的只要伤害,并没有任何的帮助,如果她当初不伤害张姐一家的话,或许他们家还会更好,所以张姐母亲没有任何理由去以此道德绑架张姐一家。

    有句俗话说:“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其实丈母娘和女婿的关系也是如此,丈母娘怎么对待女婿,在未来女婿就会怎么对丈母娘,因为人就是将心比心的,以德报德,以怨报怨。

    在现实中,我常告诫身边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一定得公平公正。千万别做出那牺牲自己孩子去成全另一个孩子的愚蠢行为,因为这注定是害人害己的,在未来指不定谁会养你呢?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