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背影照怎么拍?学会这几招,助你拍摄出不一样的“背影杀”
    • 我爱小苹果 2019-08-27 16:38 16:38
    1840980
    0

    受够了正面游客照? 想要有个不一样的拍照姿势?别忘了,有一种斩男妙计,叫做背影杀!

    不难发现,许多INS博主都喜欢拍背影,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你自己每次拍完了背影照之后都会觉得照片好像哪里不对,终得不到你想要的那种感觉?那么,如何拍摄出一张美美的背影照?

    背景选择

    无论是拍城市风光还是拍自然风光,试着往高处走一走,会得到意想不到的视角和风景,看得更广。在一些热门的地方,站在高处拍照,也会和人群错开,拍到人少的照片。

    如果有一条路,那让人像面对着路拍,把背影和路都拍到画面当中,路变成“引导线”,可让照片更有指向性,观者的视线,有落脚点,照片看起来不空洞,画面更加有层次感和空间感。

    构图

    人物与背景的构成比例,一般是人物在背景的中央或边侧,要看我们想突出的主体是什么,可以是人景相融,也可以是拍出人物的一些动作在里面。

    TIPS:主体不要占画面比例太多,边上通常要留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留白,要不然主体过于突出,给人一种压迫感,也少了些旅行的感觉。

    运用天气效果

    如果是要拍出很暖色系的图片,可借助夕阳落日或者朝阳日出的时候。拍出来的就特别有意境了。一般是在太阳快要升起或者落山的时候,这时候是最能拍出暖色系的图片。

    想要拍出朦胧感的照片时,最适合在天气阴阴的时候拍!想要表现出孤独寂寞的照片很适合在这个时候拍摄!

    随意抓拍留下美好瞬间

    随意间抓拍对摄影师比较有高难度要求,不经意间拍出的照片表现出的是最自然的一面,而自然流露出来的就是最纯真的情谊,是最能打动人的。

    随意发挥动作

    拍出来的照片要达到一定的效果或感情时,就算背影也要配合你所要表达的主题,如开心,温暖,寂寞等等。

    想要自己的照片更吸睛,你可以想一个标志性的动作,最典型的案例就是那个很有名的follow me to的系列。

    借用前景拍摄

    在场景中,可以先退得远一点,将所在的场景观察一遍,看看有什么色彩适当、可以运用的前景。在拍摄时,若可以同时显现前、中、后景的感觉,整个画面不仅空间感较佳,也可以透过前景呈现不同的韵味及感觉。

    局部拍摄

    我们也不一定要让模特儿的全身入镜,可以考虑只拍模特儿局部的影像,会带领我们延伸想像,让影像有不同的思索空间。

    总结

    背影是个很微妙的东西,它巧妙地避开了颜值这个敏感的话题,拍背景,所以体现出的,是一种感情,一种意境。一个简单的背影照,只要用心,你就会发现,可以拍出各种各样的画面!在拍照前稍微构思下然后再拍,这样会比起胡乱拍摄更有效率和效果!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