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3 人
  • 人气:377 关注度
罗非鱼疾病防治经验总结
2020-01-30 03:15:01 778781
  • 收藏
  • 管理
    近年来,随着出口量的增加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日趋重视,对无公害水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开展罗非鱼标准化健康养殖势在必行,而标准化健康养殖的重点之一在于病害防治。鱼病防治必须以预防为主,主要采取严格控制放养密度、调节养殖水质、投喂营养全面且新鲜的饲料、定期抽样对鱼进行体表及解剖检查等措施预防。一旦发现鱼病,应及时请水产专业人员进行诊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症下药治疗。一般措施为: 1、彻底清塘消毒; 2、鱼苗、鱼种入塘前严格进行消毒; 3、鱼苗、鱼种下塘后,以1克/立方米90%晶体敌百虫全池泼洒一次。半月后用1-2克/立方米漂白粉(28%有效氯)泼洒一次; 4、保持水质肥、活、嫩、爽,呈微碱性; 5、死鱼应及时捞出,消毒后埋入土中; 6、在病鱼池中使用过的用具要浸洗消毒,病鱼池水未经消毒不得任意排放 。 渔药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农业部有关规定,外用泼洒药及内服药的用法及用量应符合水产行业标准《无公害食品渔用药物使用准则(NY5071-2002)》的规定。

    上一页:主养罗非鱼池塘水质调节方法总结 下一页:常规鱼的养殖技术要点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