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3 人
  • 人气:380 关注度
天气高温时注意虾病抬头
2020-01-30 03:16:34 781615
  • 收藏
  • 管理
    随着气温的逐步走高,宁波市鄞州区的南美白对虾病有所抬头,特别是五月初放苗的一些养殖户,在对虾长到4-5公分左右,开始出现浮头,食欲下降,病虾表现症状为:虾体特别是游泳足、步足和尾柄呈微红色,肠胃半空,在对虾体的病毒检测中发现有明显的白斑病毒。主要发病原因是:由于经过多年养殖,苗种、池塘、水体都可能存在白斑病毒,加上养殖户为了提早上市,放苗过早,导致幼虾长期处于低水温环境下生长,使对虾抗病力、免疫力减弱,同时由于出梅后的天气突然升温,导致对虾生活因子突变,虾体抗病能力也会下降,使对虾开始发病。
      具体的防治措施有三点,一是注意发病虾的隔离,禁止在工具和水体上与健康虾混用,同时及时捞出死虾,减少因死虾引起的底质和水体的污染;二是进行水体和池底改善,增强虾体抗病能力,水体可以用微生物制剂如芽孢杆菌、噬菌蛭弧菌等有益菌改善水体,死虾容易引起底质变坏,适当选择品牌好的底质改良剂,进行底改;三是适当地减少投饵量,以减少水体负担,控制对虾的摄入量,延缓对虾脱壳,也可以减少对虾发病数量。同时建议养殖户以后要把握放苗时间,一定要控制水温在22℃以上,并天气稳定时,开始放苗。


    上一页:中华鳖可控制性健康养殖技术 下一页: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检测技术概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