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西红柿种植管理技术,整枝打叉,搭架吊蔓,浇水都在这里了
2020-06-11 10:46:24 706648
  • 收藏
  • 管理

    视频素材来源:我爱种菜

    番茄的茎蔓分枝力极强,每个叶腋都能抽生侧枝,生长迅速,容易相互隐蔽,消耗养分。生产上应当打去过多的侧枝,使茎叶生长与果实发育保持平衡。番茄的整枝打杈是番茄高产栽培技术的一个重要措施之一。

    西红柿正确的整枝打杈方法,咱们具体给大家讲一下。一般西红柿栽培中整枝打杈我建议大家不要过早,什么时间打比较合理呢?一般西红柿整枝打杈,特别是打杈打的过早了,植株也会影响生长,打的过晚了容易造成植株旺长。一般在打杈的时候,植株上面的侧枝有一寸左右,也就是3到4厘米打正合适,侧枝要全部抹掉,下面的侧枝全部抹掉。一般整枝的时候有多种方法。

    一般,咱们在栽培中单秆整枝,这种整枝方法比较多,一般选用单秆整枝,也就是留一个头进行生长,其余的全部打掉,留一个头,这就是单秆整枝。

    也有选用双杆整枝的或者是连续换头进行栽培管理的,生产中一般选用单秆整枝的方法比较多,也比较实用。双杆整枝就是留两个头,两个生长健壮的头来进行培养,这就是双杆整枝。

    一般采用单秆整枝,其余侧枝全部抹掉,一寸左右长的时候,把下面的侧枝全部抹掉,这就是正确的单秆整枝方法,不要打的过早,也不要抹的过迟就可以了,然后进行吊蔓培养就行了。



    上一页:“金九银十”,果树秋施基肥最好在几月份?终于明白了! 下一页:夏季高温天气这样打药不易产生药害,打一遍顶两遍、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