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中坚地带——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山水篇)”起航
2020-08-11 05:57:05 676864
  • 收藏
  • 管理

    “中坚地带——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山水篇)”起航

    “中坚地带——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山水篇)”于2020年8月10日上午10:18分在合肥公麟美术馆举行盛大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主席张松,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周爱洋,安徽省美协顾问、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院长张国琳,安徽省美协理论艺委会执行主任、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陈祥明,合肥市皖印文化传媒董事长、公麟美术馆理事长薛永传,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文联国画创作院副院长徐若虹,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文联国画创作院副院长赵规划,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合肥市美协主席廖新,合肥晚报集团副总编、罗杰工作室领衔人罗杰,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余进,公麟美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公麟美术馆馆长朱敏夫,安徽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怀忠以及展画家张继平、申皖如、刘泽荣、陶六一、张校中,美术界、文化界和媒体人士等参加了展览仪式。

    发布会由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秘书长杨振主持。

    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周爱洋,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主席张松,安徽省美协顾问、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院长张国琳,安徽省美协理论艺委会执行主任、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陈祥明,合肥市皖印文化传媒董事长、公麟美术馆理事长薛永传,公麟美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公麟美术馆馆长朱敏夫以及画家代表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文联国画创作院副院长赵规划等先后在发布会上发言。

    “中坚地带” 系列展是公麟美术馆推出的重要展览,以“中坚地带”为标示办展,在中国画坛尚属新鲜之举,是疫情缓解之际首举,是全新的展览模式,是传统展览与线上展览有机结合的最新探索!展览严格控制现场参观的人数,却充分利用新媒体速度快、受众广的宣传优势,用微信、抖音、短视频、文图传递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全天候的滚动播出,最大限度地扩大画展传播率和影响力,增强每一位参展作者的社会知名度。

    此次山水篇首推赵规划、张继平、申皖如、刘泽荣、陶六一、张校中六位画家。这六位都属安徽籍画家,画历资深,成果丰硕,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不同流俗,继承与创新卓有建树,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然而,他们又“和而不同”,各有艺术追求,画风面貌各异。

    赵规划富有深厚的传统笔墨功力与现代构成意识,将黄宾虹的笔墨形式语言进行了新诠释与再拓展,作品呈现一派率性、天然、高逸的审美境界。

    张继平传承新安画派“师古人兼师造化”,化新安前辈之法为“我法”,以开合大气自然之构图与沉静劲健自由之笔墨,形成简约疏朗、意远境深的审美风格。

    申皖如具有开阔的艺术视野,其作品着力吸收徽派版画、西方油画和现代装饰画元素并有机融合,展现了古徽州山水人文的和谐美妙。

    刘泽荣秉承中国画学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着力表现的是沉潜自然、体悟造化的人文山水与心像山水,追求一种天人合一、厚重苍茫的高古气象。

    陶六一努力将传统山水“小写意”推向新境,其作品有机融汇了南画之骨相与北画之形制、北画之气势与南画之韵味,在绘画图式中包容了更多的现代审美情趣。

    张校中将中国传统笔墨技法与现代绘画表现形式有机融合,着力表现山水人居的生活情趣与生存感悟,其作品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情怀而耐人品味。

    本次展览由合肥市文联为艺术指导,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公麟美术馆发起、并承办,合肥市文联美术创作中心协办。展期持续到8月25日。

    据悉,“中坚地带”系列展由张国琳领衔总策划,陈祥明为学术指导,安徽卫视《我爱诗书画》全程云直播,全国众多新闻机构,知名网站,纸媒,新媒体,自由撰稿人等联手共创,开创了主流媒体直接主办画展的先河,堪称国内首举。相信此展必定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反响,引起美术学术界的关注与重视。

    附:“中坚地带——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山水篇)”活动花絮

    供稿:杨振;编辑:张行方 高华芬




    上一页:百年以来最杰出的四大书法家,各有风采 下一页:纤纤玉手描虎威 痴心丹青终无悔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