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189 人
  • 人气:115433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同路
都是私拉乱接惹的祸
2020-08-13 16:04:28 676998
  • 收藏
  • 管理

      本网讯(王峰 薛锋 胡浩林)报道:8月12日,阴雨多日的亭湖区黄尖镇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太阳,蝉声阵阵,气温也随之上升。黄尖供电所值班室内,值班人员吉文军接到了该镇牡丹小区王先生的报修电话,“家里突然就没电了,最近家里开关一直跳闸,今天都跳了几次了,你们赶紧来帮忙看看!这么热的天,孩子写作业没有空调怎么吃得消啊!”电话那头急切地催促道。吉文军赶紧叫上两位抢修人员立即赶赴故障现场。到牡丹小区后,吉文军首先检查起了用户电源点,发现电表及出线一切正常,初步判断是客户内部问题。“您这是家里的线路出问题了,需要找社会电工处理。”吉文军对用户王先生说。

      “请你们帮帮忙,你们是专业人士,我啥都不懂,上哪找电工去呢,家里这开关前几天就跳了,但是之前跳闸后我一推就送上去了,今天怎么送都没用,孩子作业没写几个字就已经满头大汗了。”“要不然这样吧,由于您家中线路是怎么走向的我们也不清楚,我们可以帮您排查一下可能出现的故障原因,能帮您处理的我们就处理一下,如果需要室内线路整改的那只能找社会电工处理了。”吉文军向客户解释到。“好的好的,麻烦你们了。”王先生感谢道。来到屋内,他们分头行动,逐条线路检查用户内部设备。十分钟过去了,汗流浃背的抢修人员一无所获。“真是奇怪了,这故障点会在哪里呢?”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眼尖的吉文军发现了用户玄关处有一根插着插头的线路。“您这条线是通向哪里的?”“这个是拖线板,我家住三楼,电瓶车充电不方便,就买了个加长的拖线板,从家里拖出去充电的。”王先生回答道。“那问题可能就在这里。”吉文军说着便把插头拔了,“再把空气开关推上去试试。” 果然,送电成功,空气开关再也不跳了。“这是怎么回事呀?怎么这个一拔就有电了?”王先生疑惑不解。“这个拖线板这样拖下去充电太危险了,尤其是现在这种天气,这个月一直在下雨,拖线板进水就会导致短路,幸好您家的家保是灵敏的,及时跳闸保护,要不然家里有地方漏电都不知道。

      这种私拉乱接是不允许的,以后千万别这样充电了!”吉文军耐心解释说。“好的好的,谢谢你们帮我解开了跳闸的谜团,这接线板之前物业让我们收回家,我们嫌充电麻烦就没收,这下知道后果了,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充电了!”心有余悸的王先生感谢道。

    上一页:木瑶医生山东启动开业仪式在临沂举行 下一页:尉氏县:辆重型平板半挂货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造成一人死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