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2 人
  • 人气:4926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亭湖区新同路
局长魏佳兵率响水"当代好课堂”项目组赴宁夏银川访学研修
2020-10-23 19:47:08 659819
  • 收藏
  • 管理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学习全国课改先进经验,10月21日至23日,响水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佳兵率领县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响水中学、实验初级中学、实验小学、通榆河小学等单位课改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赴宁夏银川参加“说学教育”论坛暨“当代好课堂”访学研修活动。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云生一同参加访学。

          刚到银川,局长魏佳兵就与全国著名教育家、原上海建平教育集团总校长冯恩洪进行广泛深入交流。魏佳兵介绍了响水教育系统近年来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践行“让学引思”教学主张,稳步实施“当代好课堂”项目的主要做法。魏佳兵说,在上海浦东当代好课堂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全县课堂教学呈现出崭新气象,江苏省响水中学“125”课堂教学模式在省市产生较大影响,县实验初中"三标"课堂、实验小学"本实真趣”课堂等取得明显成效,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冯恩洪教授对响水近年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魏局长带队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参加首届“说学教育”论坛暨“当代好课堂”访学活动给予点赞。 

          魏佳兵一行出席访学研修活动开幕式,观摹了说学教育展示课,听取银川教育专家讲座,参加了金凤三小说学教育论坛和“当代好课堂”赛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银川金凤区推行说学教育、践行“当代好课堂”氛围浓厚,举措得当,效果明显。

    在聆听冯恩洪教授精彩讲座《聚焦教学设计,投身课堂革命》后,与会老师被冯教授心系学生全面成长、情系当代课堂改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教育前沿发展的博大胸怀、广阔视野、创新之举所感动。

          访学期间,魏佳兵一行与一起到宁夏银川访学的上海、贵州、内蒙等地的专家同仁进行广泛友好的交流,互相介绍了推进课堂改革的经验做法、收获感受、思考困惑等。大家表示,将持之以恒、心无旁骛推进当代好课堂,在今后工作中多联系、多交流、多分享,为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而不懈努力。

    魏佳兵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聚焦课堂教学改革,聚力提升教学质量,以实施“当代好课堂”项目为重要抓手,以全国好课堂典型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访学研修活动,学习紧张却充实,交流广泛而深入,研讨热烈而愉快,收获丰硕且难忘,在回响后将认真总结学习研修所得,用采撷到的“他山之石”,研磨雕琢我县当代好课堂的“五彩玉石”,为全县教育再登新台阶、再谱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响水教育


    上一页:《当今奇人周兴和》励志小说连载之七 ● 拖不死的穷汉子 下一页:每周案例分享:右颞部硬膜下血肿、左颞部积液及右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成因分析..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