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189 人
  • 人气:115748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同路
“学习强国进家庭”优秀作品展示系列(一):《全天候的课堂》
2020-10-26 20:20:54 652233
  • 收藏
  • 管理

    为更好地引领千万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为妇女和家庭赋能,实现素养提升,促进家庭和谐,在全社会形成“我用平台,平台助我”的良好学习氛围,9月份,市妇联在全市家庭中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学习成果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市广大家庭的热情响应,共征集133个作品。我们从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以飨读者。

    《全天候的天堂》

    作者:刘婵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法制大队(信访办)一级警长

    每天清晨6点,睁开双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收听《新闻联播》,开启新的一天。因为这个全天候的课堂,繁忙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平凡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掌握新的政策法规,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欣赏优秀文艺节目,《学习强国》成了我们全家人最贴心的大课堂。

        犹记得,《学党史》这个栏目一亮相,就让我和家人一见倾心。在这里,我们看到党的建立发展壮大的过程,走过的峥嵘岁月难忘时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看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身影,暗夜里的星火形成燎原之势的付出,明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背后的艰苦历程,我们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依法治国是国家之策,新时代发展巨轮始终平稳地行驶在正确轨道上。

        在我32年的从警生涯里,公正执法,深情爱民成为主旋律,作为盐城市崇法尚德好家庭,全家人耳濡目染,对法治问题格外关心,鲜活生动的《看法治》,是学法普法用法的风暴眼。

        父亲认真观看一期期法治节目,还戴着老花镜做笔记,加强记忆和消化,周围群众遇到难题,父亲总是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用正确的方法依法处理纷争,防止矛盾激化,法治的力量不断传递,为构建和谐大家园贡献力量。

        文化是民族之魂,《读书频道》打开经典之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充满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贡献,我们利用点滴时间收听播音版的宏论,感悟大国的责任,治国的精髓。

        通过治国理政系列性文章的研究,我的丈夫对做好金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服务经济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他和团队成员不断研究市场规律,积极主动服务客户,占领市场份额。

        休息间隙,美文精读,出差途中,理论分享,《读书频道》成为精神的餐点,精致的化妆,源源不断补充着正能量,让我们的谈吐有了美妙的变化,让我们的眼睛有了自信的光亮。

        《时代楷模发布厅》是滋补的“灵芝”和“钙片”, “老吕叨叨”这名普通民警的事迹看得我热泪满面,吕建江以铁军精神战斗到生命最后一息,树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黄文秀情系百姓疾苦,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征途中,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人民永远怀念她……

        在英雄的精神感召下,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农民代言,助力奔小康,为红军农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疏浚千米河道,碧波荡漾农家乐成为现实,促进生态文明,促进增收增长;在3所乡村小学牵头成立工作站,打造成“文学创作基地、学生心理驿站、爱心中转枢纽”公益品牌,扶志扶智,联动社会力量走进校园,一批留守儿童得到社会关爱,师生精神风貌得到较大改善,作品多次在市级征文比赛中获奖;建起中国梦农家书社,捐赠优秀图书1200册,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成为老百姓口中“亲亲的刘大姑”……

        凡人之举,大爱无疆,榜样力量,前行方向。我的儿子从《身边的感动》看到外面的世界,听到到远方的呼唤。他果断决定加入志愿者行列,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8月29日下午,蒙蒙细雨中,儿子和我们爱心团队来到盐都区张庄街道成庄村,看望困境家庭云云兄妹俩,送去新衣、书籍、食品等生活学习用品。“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儿子为云云送上200元励志金,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练好本领。

        幸福“源”在“学习”中,视野“源”自“强国”里,永远感激这个伟大的时代,《学习强国》这所“硬核”课堂高质量迈进我们的生活,手机讲堂上的一位位导师,教会我们信仰如铁、信念如磐,教会我们更新知识、掌握技能,教会我们思考探索、创新争优,教会我们心静如水、淡泊名利,教会我们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教会我们注重家风、重视家教,教会我们目光前瞻、格局更大,更教会我从警一生,使命担当…



    上一页:优秀家规助推乡村振兴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河西村调查考察纪实 下一页: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社会能量  让雷锋精神在荥阳大地发扬光大 遍地开花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