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189 人
  • 人气:115403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同路
老民警退休颁发“荣誉盾牌” 18名敬业民警同台受表彰,让一代代亭湖公安薪火相传
2020-10-29 06:48:27 639066
  • 收藏
  • 管理

      老民警退休颁发“荣誉盾牌” 18名敬业民警同台受表彰,让一代代亭湖公安薪火相传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赵亮/文 周晨阳/图 通讯员 王少波 吴坚

      10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举行“光荣传承 荣誉警营”民警退休暨“敬业奉献奖”授奖仪式,为6位老民警代表颁发“光荣退休荣誉盾牌”,授予18名临近退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民警 “敬业奉献奖”,以此充分发挥光荣退休仪式的教育、传承、激励和引导作用。

      仪式在激扬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0年亭湖公安工作专题片《为平安护航》,号召全体民警以家乡的平安为荣、以身边的公平正义为幸,共同燃烧激情和梦想,守护百姓平安,践行从警誓言。

      歌曲《一生别无所求》唱出了亭湖公安人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平安事业,纵然时代更替,本色依旧、忠诚铸魂的情怀。老警宣传片《无悔的坚守》,通过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个个感动的瞬间,真实再现老一辈亭湖公安民警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引发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

      光荣退休仪式上,陆建发、谷亚先、李亚、顾晓明、田以雷、陈林祥等6位老民警代表登台,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负责人为他们颁发“光荣退休荣誉盾牌”并合影留念。随后,老警带领新警重温入警誓词,新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声音响彻整个仪式现场。

      这些光荣退休的民警中,有扎根基层,将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平安使者;有甘于平凡,常年默默在幕后奉献的无名英雄;有矢志不渝,面对困难永不言退的忠诚卫士;有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撑起辖区平安一片天的铿锵玫瑰。

      面对新老交接,老民警们感触颇深,“从警初心是一种群众向心力、集体归属感的需要,这些年来与群众的接触,他们的信任与肯定让这种归属感愈发强烈。这就是我从警30多年的不变初心!”陈林祥说。

      值得一提的是,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组织开展首次“敬业奉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在当天举行的活动中,对孔清、刘婵等18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民警进行集中表彰颁奖。

      “只要心中装着群众,公正无私,群众就会相信你。”民警周莹从警30多年,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分忧事,在社区群众中留下了优秀口碑,获得表彰后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穿上警服就是责任,要时刻把与民同行、保民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放在心中。”

      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公安向前进。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与会全体民警表示,将以训词精神为指引,继续保持“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好公安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开创亭湖公安新局面、续写亭湖公安新辉煌。

      【采访札记】

      不忘初心 本色犹在

      有离愁,有激励,有期待……

      这是一场庄重而又有温度,正式而又不失情怀的光荣退休仪式。

      透过专题片里的一幕幕镜头,充分展现了老民警们在风雨兼程的洗礼中铸就了忠诚警魂;在几十年寒来暑往的从警生涯里,发扬了公安民警的忠诚坚毅;在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的考验下,传承了英勇无畏的光荣传统。

      透过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诗朗诵《藏蓝色的芳华》等一场场精彩演出中,那一段段肺腑感言、一声声从警无悔,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忠诚永恒的英雄本色。

      昨天,你们初心不改,将一腔热血注入公安事业;

      明天,新警不忘初心,薪火传承,不断书写让群众满意的平安答卷。

      情暖重阳。致敬!警营老兵。 文章来源:盐阜大众报



    上一页:落实好民族自治条例 实现富川自治新发展 ——宋才发教授率团赴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进行立法调研.. 下一页:永清有个永盛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