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苏召开
2020-12-14 08:50:20 617012
  • 收藏
  • 管理

    12月11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现场推进会。于康震副部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合格证制度全面试行工作,确保取得如期目标,推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去年12月份部署合格证试行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实施分类指导,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开展宣传,强化日常监管,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合格证在完善监管制度、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目前,全国2760个涉农县均开展了试行工作,试行范围内生产主体覆盖率达到35%,已开具合格证2.2亿张,带证上市农产品4670.5万吨。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全面把握合格证的核心要义,在加强生产者自控自检上下功夫,进一步严格监管监测,强化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联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营造推进合格证的有利氛围,把合格证试行工作抓出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对年底做好“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 


    上一页:鸿远贺翔杯第24届环球夫人大赛哈尔滨总决赛暨2021新闻发布会 下一页:科技创新再添新引擎!中国农机院5人获评院首席专家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