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永清“凤凰地”应验在今天,这片神秘的土地到底在哪里?
2020-12-15 20:14:18 628072
  • 收藏
  • 管理

    凤凰地的传说:

    永清县城北部一带,如今被规划进临空经济区,成为全国瞩目的发展新高地,成为希望之地、幸福之地、腾飞之地。其实,自古以来,人们就把这里视为振翅欲飞的“风水宝地”,世世代代流传着“凤凰地”的传说。

    这只隐匿于城北大地上的五彩凤凰,头在东,尾在西,腹在北,翅在南,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展翅翱翔。凤凰地的描述非常生动,凤凰的每一个部位都有村庄、道路、建筑相对应。

    据朱庄村的朱金良老人介绍,朱庄村位于凤凰地的腹心,被认为是凤凰的肚子。从位于朱庄村西南的迁民屯,到位于朱庄村东北到柏家坟(属朱庄村),有一条古老的小道,被称为凤筯,相当于凤凰的脖颈。凤头就是只有几户人家的柏家坟,北八里庄、大仲和、小仲和、前仲和、后仲和、台子庄则是凤冠,是凤凰头顶一组美丽的翎羽。

    清光绪年间的永清北乡地图:

    在朱庄村西南还有一条斜道,路南、路北各一片坟墓,这两片坟墓被称为凤凰的两只凤爪。贾八里庄、仙人桥两个村则是凤凰两只展开的翅膀。迁民屯被称凤根,迁民屯西南的一系列村庄,老君堂、九个岔口村,则是凤凰巨大美丽的凤尾。

    过去,人们认为,凤凰地福泽女性,出娘娘,这一带一直传说,贾八里庄的刘家就出了一位娘娘。

    今天,传说中的凤凰地真正成为腾飞之地,从这里起起落落的一架架飞机,正如一只只冲破云霞的五彩凤凰,将古城永清与全世界紧密相连。

    元代织绵上的凤凰图案:



    上一页:知道永清当年的御道在哪吗? 下一页:永清那么多“仲和”是什么意思呢?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