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上海轨道交通第7000辆列车抵沪仪式在封浜车辆段举行
2020-12-27 13:39:39 623085
  • 收藏
  • 管理

    沪轨道交通城轨网络和车辆规模双居世界第一

    上海轨道交通第7000辆列车抵沪仪式在封浜车辆段举行

    12月25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智慧地铁·启航未来”的上海轨道交通第7000辆列车抵沪仪式在中铁一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封浜车辆段举行,随着三列14、15、18号线最新的全自动驾驶列车齐齐亮相上海封浜车辆段,标志着在“十三五”即将结束之际,上海地铁列车数正式进入了7000辆的新时代。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城轨网络和车辆规模双居世界第一。

    活动现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做致辞,回顾了上海地铁“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就,他表示面对未来超大规模网络的运营管理挑战,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共同提升乘客轨交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上海第一代地铁人沈关根、中生代地铁人李鹃伟以及新生代地铁人陈朝分别作交流发言,阐述地铁人的初心匠心以及对地铁未来超大规模网络发展的美好愿景。随后,申通地铁集团为他们颁发了首届“金车轮”奖。

    上海地铁封浜车辆段于2017年底开始投入建设,2020年底完工,现已具备通车条件。该车辆段总占地面积为32.8公顷,建成后将承接上海14号线全部与18号线部分配属车辆的临修、列检、停放、运用、整备等工作,整个场地包括运用库、检修库、综合楼等16个房建单体工程与站场路基、桥梁、市政管线等市政工程。据悉,该车辆段检修库是上海地铁首个全装配式试点项目建筑,其占地面积约42386.4平方米,主库房及辅助用房的建筑面积总计45069平方米,建筑采用预制柱、预应力折型屋架、钢骨架轻型屋面板、轻型ALC墙板新型装配式结构。该厂房装配式排架柱安装也是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首次采用全灌浆套筒连接超高装配式柱,整个建筑共采用351根预制柱做结构支撑。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克服了预埋件多、预制难度大、预埋件控制要求精度高、吊装难度大等诸多技术难题。

    14号线封浜车辆段是连接上海浦东西部的起点,西起嘉定封浜,东至浦东桂桥路,全长39公里,设31座地下站,是连接上海东西部的一条轨道交通“大动脉”,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该线是国内首个可以从运营即进入无人值守的全自动无人驾驶状态的项目。作为全国率先建设的全自动驾驶项目工程,其技术要求严谨细致,其质量要求精益求精,并以智慧地铁为主旨,以智能运维为基石,以全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充分体现上海地铁新一代列车所追求的卓越品质,引领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彰显上海国际化智慧城市的独特魅力。

    该项目经理赫志东介绍到,上海封浜车辆段是中国铁建在上海承接的首个车辆段项目,项目策划伊始就拟构筑上海绿色工地、文明工地、智慧工地为目标,力争创建上海标杆工地。上场以来,项目在上海市政府单位领导下,在申通地铁集团监督下,始终坚持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经过项目全体员工的努力,不断创新,优化改进,一直走在标杆项目行列。近3年时间里,累计接待考察观摩团上百次,过程中都获得表扬点赞。项目也获得上海市文明工地、绿色工地、优质结构工程等荣誉。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很荣幸能够跟自己的同事共同见证上海轨道交通城轨网络和车辆规模双居世界第一这一高光时刻,作为建设单位,能够为上海地铁为建成安全、人文、绿色、智慧、可持续的一流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贡献一份力而感到自豪。(黄跃勇 摄影报道)

    图一、 2020年12月24日,摄于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已建成的上海地铁14号线封滨车辆段

    图二、 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开启上海轨道交通第7000辆列车抵沪亮相按钮。

    图三、 承建上海地铁14号线封滨车辆段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干部职工代表登台合影。

    图四、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领导在第7000地铁列车前同与会嘉宾合影。

    图五、承建上海地铁14号线封滨车辆段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在第7000辆地铁列车前合影。




    上一页:定远县能仁乡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 下一页:【深度思考】直播给农村电商带来什么影响?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