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阿爸野蛮粗暴,却被鹞鹰夺去了性命
2021-01-30 16:22:12 608575
  • 收藏
  • 管理

    传说,鹞鹰生活在山上,首领是一只体型硕大的雄性鹞鹰,它所到之处百鸟哑音—

    1. 鹞鹰现身

    西南边陲有一个小村庄。因为阿爸野蛮粗暴,虐待妻子,儿子仇阿黑就到外地找了份工作。

    一天早上,仇阿黑剛起床,手机突然响了,他一看是老家的邻居乔文打来的:“……仇阿黑,赶快回家,你阿爸仇虎,他出事了……”

    仇阿黑着急地问:“乔文,我阿爸出什么事了?”

    “他已经……被鹞鹰夺去了性命,死得惨不忍睹。”

    “鹞鹰!”仇阿黑蒙了。

    传说,鹞鹰群生活在老家村东南的鹞鹰山,族群的首领是一只体型硕大的雄性鹞鹰,全身赤褐色的毛,血红的眼睛,利剑一般锋利的双爪,一对硕大的翅膀,行动敏捷,来无影去无踪;它所到之处百鸟哑音,就算是凶猛的野兽,见到它也望而生畏,逃之夭夭。人们把它比喻成地狱里的魔鬼。

    三十年前有一天,一个自称“鹞鹰王”的男人喝醉了酒,摇摇晃晃跑进了一家木匠铺。铺子里有一名少女,那少女就是仇阿黑的母亲阿斯玛。“鹞鹰王”看到阿斯玛婀娜多姿,顿起色心,悄悄靠近阿斯玛。阿斯玛誓死不从,拼命抵抗,大叫声引来了正在不远处劳动的仇阿黑的叔叔仇郎,他飞快赶到后,将淫贼拎起来痛打一顿。恼羞成怒的“鹞鹰王”面对陆续赶来的村民,当即念起了咒语,请求鹞鹰帮助他惩罚仇郎。可半天过去了,仍然不见鹞鹰的光临,便将拳头一握,吼道:“该死的鹞鹰,怎么不听我的调遣?”说着狼狈地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人们发现“鹞鹰王”死了,而且死得很惨,脖子与身体只连着一点皮肉,面目全非!人们方才意识到,他是因为诅咒了鹞鹰,而被杀害的。

    可阿爸是个农民,充其量也就野蛮粗暴,怎么会得罪传说中的鹞鹰呢?仇阿黑拨通了一个好友的电话。

    仇阿黑的好友名叫魏炜,现在是一名出色的警察,他听了非常震惊……

    2. 寻找凶手

    仇阿黑挂了电话,急忙踏上了回家之路。仇阿黑赶到家中时,院子里已经聚满了人,一个个满是惊恐,表情怪异。仇阿黑看到阿爸惨不忍睹的模样,吓得晕了过去。他苏醒后,从乔文口中了解到当时的情况。

    几天前的晚上,乔文刚睡下,忽然听到仇虎一声尖叫,乔文跑过来一看,是一条花斑蛇爬进了仇虎的被窝。昨晚,仇虎又一次大叫,乔文以为仍是花斑蛇,也就没有在意,可没想到清早过来一看,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随后给仇阿黑拨通了电话。

    仇阿黑听说阿妈不堪阿爸的家暴,已经离家出走,到如今杳无音讯。仇阿黑对阿爸没有好感,可他不能让阿爸死得不明不白。他决定去鹞鹰山寻找鹞鹰,为阿爸报仇雪恨。

    第二天一早,仇阿黑不顾大家劝阻,带上砍刀斧头,直奔鹞鹰山深处。仇阿黑不知寻找了多少个山洞,一无所获。眼看日落西山,只好沮丧地离开鹞鹰山。

    仇阿黑回到家,夜幕早已降临,他刚想休息一下,叔叔仇郎突然来了。仇郎居住在另一个村子,他得知消息,匆匆赶了过来。听完仇阿黑寻找鹞鹰的事情后,仇郎沉思良久,他说:“鹞鹰们栖居在深山老林,你是很难找到的,就算是找到了,单枪匹马,你也会送命,不要冒险了。”

    仇阿黑听了,忽然眼前一亮:“叔叔,莫非您知道鹞鹰的巢穴在哪儿?”

    “我去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仇郎点点头说,“那年我11岁,在山中打柴迷了路,为了避雨,误闯进了‘鹞鹰洞’。洞内漆黑一团,一只黑乎乎的怪物‘嗷嗷’号叫着,从洞内蹿出向我扑来,我的魂刹那间吓飞了。危急关头,我把手里湿漉漉的衣服砸了过去,那怪物被衣服蒙住了头,我才有幸逃出洞口。”

    “这么说,果然有鹞鹰?”仇阿黑兴奋地说,“叔叔,请您明天带我去鹞鹰山,我必须为阿爸报仇!”

    仇郎沉思良久,才答应了。

    3. 鹰洞惊魂

    两天后,仇阿黑和叔叔踏上寻访之路。终于,他们发现了写着“鹞鹰洞”字样的洞口。

    洞内漆黑一片。仇阿黑拔出腰刀,按亮电池灯,他和叔叔一前一后,向洞内走去。洞内突然传来“轰”的一声闷响,紧接着一块块巨石倾泻而下,仇阿黑躲闪不及,被一块大石砸中右腿,电池灯也失手落地。仇阿黑紧张地喊道:“阿叔,你没事吧?”叔叔没有回音,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来人竟是仇阿黑的好友魏炜。

    魏炜顾不得说话,连忙挪开压在仇阿黑腿上的石头,然后拿出手机,对着塌下来石头的方向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将仇阿黑搀扶出洞外……

    4. 鹞鹰现身

    当晚,魏炜悄悄对仇阿黑说,他父亲的脖子看似像鹞鹰爪子抓伤,可是断裂处有隐隐约约的刀痕。

    仇阿黑听后格外吃惊:“我阿爸难道不是被鹞鹰所杀?”

    魏炜点点头说:“大有可能。今晚你也有可能遭遇不测。”

    “什么?”仇阿黑瞪大了眼睛。

    深夜,朦胧的月光下出现了一个蒙面人,他手握尖刀徐徐走近仇阿黑床边,就在尖刀对准仇阿黑脖子的瞬间,魏炜“噌”地跳出衣橱,迅速按亮了电灯。仇阿黑也翻身坐起,敏捷地拧住了蒙面人的胳膊。仇阿黑惊呆了,地上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叔叔仇郎!

    仇阿黑质问:“叔叔,你为什么杀我阿爸?”

    “为什么?为了情!”仇郎叹了口气,说道:“我和你阿妈阿斯玛青梅竹马,我发誓非她不娶,她发誓非我不嫁,可就在我们结婚的前夕,你阿妈晚上来找我,准备同我商议结婚的事宜,结果走错了房间,走到你父亲的屋里,你父亲不顾兄弟之情,强行占有了她,按照我们的风俗,阿斯玛不得不嫁给这个混蛋,后来生下了你。全村人都知道,你阿爸道德败坏,经常像对待畜生一样地对待你阿妈。一个月前,你阿妈再一次遭受毒打,之后她不堪凌辱,躲进我家。怎料想你阿爸发现后拿着尖刀乱刺一通,可怜你阿妈死在了他的手里。两天前的晚上我就对他下了毒手,也算是替天行道!”仇郎的目光移向魏炜。

    “我根本就不相信世上有诡异的鹞鹰。我追踪你们到鹞鹰洞口后,发现‘鹞鹰洞’三个字的凿痕很新鲜,我发现落石间还有一根铁棍,铁棍的一头还隐约系着一根绳子,很明显,仇阿黑进洞之前,有人先把铁棍插在乱石之中,等仇阿黑进洞之后,偷偷拉动了绳子。鹞鹰洞的线索是你提供的,并且是你把仇阿黑带去的。由此,我联想到,多年前,那个所谓的‘鹞鹰王’也是你杀的吧?”魏炜说。

    “是我,他玷污我的未婚妻。我并不想杀害侄子,只因为他过于执着……”说到此,仇郎猛地蹿起来,捡起那把被踢掉的尖刀,牙关一咬,深深扎入了自己的胸膛……

    本文为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图片来自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页:邪门的功夫|民间牛人展示“凌波微步”,听完职业捧腹大笑! 下一页:爱茶如命竟然倾尽家财,受尽白眼终究善有福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