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五六十年代本夹子,就像是一幅微型宣传画
2021-02-22 16:19:03 593386
  • 收藏
  • 管理

    一些本夹子之后,经过分类、归纳、分析和总结,我把本夹子的发展历史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是民国时期;第二是五六十年代;第三是大文革时期;第四是改革开放至今。我个人认为,最能体现本夹子图文并茂特点的当属第二和第三阶段 ,即五六十年代和大文革时期。这两个阶段本夹子的封面设计装帧,主题积极向上,取材广泛深入,图案丰富多彩,色彩艳丽和谐,可谓是:赏心悦目, 美轮美奂,极具美感。无论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堪称本夹子中的精品。比如,有的把社会影响广泛而深入的宣传画直接移植到封面,这样,一下子就把一个小小的本夹子就变成了一幅微型宣传画。有的取材于重大的历史事件(大跃进和抗美援朝等)和当年的社会生活,从而使本夹子的时代特征明显,历史印记厚重,让人看后浮想联翩,怀旧不已。

    民国时期的本夹子,数量和精品都少,但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至于改革开放后至今的本夹子,已经风光不在 ,大都失去了往日的风韵,尤其近20年的东西,丰富多彩且充满“正能量”的图画已经逃得无影无踪,基本上是“白板”一个,收藏上可弃之如弊履。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第二阶段的(五六十年代)本夹子,也是我的收集重点。

    上述理由,纯系个人观点,肯定有许许多多不当之处,欢迎讨论商榷。



    上一页:定远县能仁乡疫情防控结合抓好农业生产 下一页:定远县能仁乡环保站对养殖户开展环境检查工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