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021年3月24日农业头条集锦
2021-03-24 09:03:42 580994
  • 收藏
  • 管理

    共同关注

    一、到2030年,智能农业或将养活85亿人,但网络安全威胁需要重视

    可以料想到,未来,智能农业的规模只会越来越大。到本十年末,世界人口预计将超过85亿,其中超过8.4亿人会受到严重饥饿的影响,落在智能农业肩上的担子,就是要提高粮食的产量和效率。于是,随着农业4.0,也就是智能农业的提出,产量问题自然是重点关注,更强大的数据分析以及更智能的自动化和决策能力同样不可忽视。


    二、来中国种地的日本人,终究还是走了,未来农业或呈现“两极”发展

    正是由于受到市场消费实力的限制和投入、产出失衡的影响,日本人才将资产售空后,草草离开。这一事件留给我们的启示,可不仅仅是有机农业,目前在我国很难推广。更重要的是,在市场消费实力有限的情况下,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反而更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因此,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农业模式,将农业收益扩宽至经营和种植收益,而不只单单种地,才能创造可观的农业收益。


    三、种地难,农民想不种还不行,国家下发45亿农业补贴,6成给农民


    耕地荒废可是一件大事,如果大量的耕地都遭到闲置,那么将会使得我国农作物减产,甚至无法实现自给自足。正因如此,国家为了避免土地资源的浪费,在我国农村地区推出了相关政策。禁止土地荒废或种树等行为,违者将要面临罚款。因此,农民种地赚不到钱,可是农民想不种还不行。


    四、农业生态旅游新机遇是农村发展振兴不可缺少的重点!须抓住机遇!

    当前,农业生态旅游是当前全国农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是构建农业共生、物种互动、资源共享的一种营造性旅游方式。农业生态旅游是以农业生产生活为中心,因地制宜、尊重自然、美化生态,通过一定时间、空间的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的各类人文活动或社会事件,丰富农业生产生活,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型旅游形态,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农业生态旅游相结合,可以将生态旅游和农业现代化、产业升级紧密结合,进而形成一种新的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生态农业、产业农业、生态农业等多元化发展格局。同时,加强农业生态旅游引导,转变传统生态观光模式,突出“生态环境”的第一位。这些都有利于改善农业农村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村转型。


    五、农业大户参观现代设施农业后感慨:投入大不切实际,您怎么看?

    农业种植过程中,化肥农药的过量使用,不仅是农民农业生产成本高的重要因素,同时因为连年过量使用农药化肥后,自然环境的破坏程度也不可忽视!通过权威调查,我们的水资源优良达标程度越来越低,缺少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不仅仅是北方降水少的地方的问题,即使南方有充足降水,但是却因农业面源污染,大大降低了可以利用淡水的量!而至于过量使用农药,通过植物吸收,在食物链内富集,形成了残留后都是会向人类传递的,这就必然要影响人的健康。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这次参观到的蔬菜示范园,就是将农业搬进工厂,利用标准化的程序和工艺,最大限度地将化肥农药等虽然利于农业但有害于环境的物质在农业生产系统内循环,通过水肥一体化的办法,让作物获得持续均衡的营养,大大提高化肥农药的利用率,真正达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目的。

    作物密友和冤家

    丁香种在铃兰香的旁边,会立即萎篶。

    谚语

    节约比赚钱更有意义。

    成由勤俭败由奢。


    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

    节俭是致富的秘诀。

    节俭本身就是一宗财产。


    自己当老板也好,给别人打工也罢,什么事情都应当执行勤俭的原则。



    上一页:打造中国品牌全新标杆,莱克成首家入选CCTV大国品牌清洁家电企业 下一页:美好长安·诗意生活——第十一届桃花诗会暨王莽桃花节成功举办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