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228 人
  • 人气:193954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023-72235432
  •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松翠路23号附12号
安徽一座与黄山齐名的山峰,因仙侠剧琉璃翻火,如今人气超越前者
2021-03-30 08:46:36 565922
  • 收藏
  • 管理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如今在仙侠剧泛滥的年代,还能有一部仙侠剧横空出圈,也是非常不容易。《琉璃》,十生十世的故事,让很多年轻人也嗑CP上瘾。《琉璃》作为众多仙侠剧中实景拍摄的清流,让人们对剧中少阳派的青山绿水充满向往,其实它就存在于现实生活中,也是琉璃的故事开始的地方,隐匿在安徽潜山西部,一座名叫天柱山的秘境之中。

    《琉璃》中璇玑和司凤初遇的地方,少阳派就是取景于秀峦叠嶂的天柱山,古南岳亭游步道上,留着彼时璇玑和玲珑的天真。青龙轩的云雾里,有少阳派弟子们吵吵闹闹的青春。炼丹湖的上空,是簪花大会上险些坠入湖中的璇玑。来到天柱山,一幕幕剧里熟悉的场景,又浮现在了眼前。

    中国的名山很多,尤其是在名山林立的安徽,比如著名的黄山,而其中有一座山峰,与黄山、九华山并称为安徽三大名山,它就是天柱山,屹立在安庆潜山县千年。天柱山又称皖山,安徽省的简称皖字便由此而来,还是一座世界级的地质公园。

    早在汉武帝时期,天柱山就被封为南岳,春秋时为皖国封地,许多古代文人都在天柱山留下了自己出彩的作品,比如李白就曾在这里作下"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的感叹。如今衡山成为南岳,天柱山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古南岳。

    作为江淮第一山的天柱山,地形地貌丰富又险峻,峰雄、石奇、水秀、洞幽是天柱四绝,天柱山的名字就来源于它的主峰擎天一柱,刚攀登之时,抬头就能看到峰顶在云里雾里间,因为这里有历代帝王的加封,所以便成为仙山宝地,难怪会被选为仙侠剧取景地。

    天柱山最高处主峰天柱峰海拔1488米,行走于天柱山中,独特神奇的景观常常吸引我停下来拍了一张又一张,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丰富多样的植物种类,就像大自然的博物馆。

    天柱山以前可能还是小众派的旅行地,但去年《琉璃》的大火,让这座世外桃源般的仙山成为许多人心心念念想去打卡的地方。作为安徽核心的旅游景区和重要佛教圣地,天柱山的风光与文化给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

    搭乘天柱山的大龙窝索道到半山腰会更好爬,全长1341米,单程时间5分钟都不到,分分钟就能到半山腰。如果当天晚上住山里,行李也能跟着缆车上去的,再让挑夫挑到酒店。

    从半山腰开始就要自己爬了,好在两边的风景够美够好看,走走看看倒也没有觉得很累。天柱山的绝美风光,随着一路攀登,视野越发宽广,天柱山的灵秀也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怪石嶙峋的石头,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伟大。随着仙侠剧《琉璃》的爆火,吸引了很多人来打卡同款取景地,人气一度超越黄山。

    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磨练爬山的毅力,在天柱山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和璇玑司凤同处于一片仙境中,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那么你去过安徽天柱山吗?你觉得安徽哪座山最绝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




    上一页:重庆网红新地标,雄踞两江交汇处,是吃喝玩乐购的“度假航母” 下一页:清明小长假,来杭州旅游,不要错过宋城千古情,这里的演出很精彩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