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4月8日三农早报
2021-04-08 09:13:07 560839
  • 收藏
  • 管理





    天气预报



    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降雨过程



    未来两日,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江南中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黑龙江西南部、辽宁中部、河北中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三农新闻



    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脱贫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脱贫群众吃穿不愁,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实现动态清零,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解决,790万户、2568万脱贫人口告别泥草房,住上安全房,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明确村庄的布局分类,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对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我们一定要注意立足现有基础、现有实际,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不能搞大拆大建,特别是要严格规范村庄拆并,不得违背农民意愿,强迫农民上楼。村庄建设是为农民服务的。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会影响中国人的“饭碗”吗?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粮食产量约占世界1/4,我国粮食生产已实现“十七连丰”,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390亿斤,连续6年超1.3万亿斤。






    民生新闻



    教育部近日发布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①学校应建立对学生欺凌、性侵害、性骚扰行为的零容忍处理机制;②学校应预防制止教职工与学生恋爱#;③对违反治安管理或者涉嫌犯罪等严重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报告。




    据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统计,清明节假期三天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的群众6773万人次,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738万人次,疏导车辆1202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121万人次。



    近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3日起,针对因在瑞丽市或去过瑞丽市被要求隔离导致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乘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以内,凭属地防控部门、医院或社区开具的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任意客运车站办理退票,不收退票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社会百态



    陕西太白山清明迎春雪!

    清明假期间,陕西太白山迎来飞雪,雪花纷纷扬扬,积雪厚度超过十公分,秒变童话世界。游客冒着雪花登上太白山,踏春赏雪两不误。太白山是秦岭山脉最高峰,也是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冠列秦岭群峰之首。




    最美直达车!公交为接送小学生每日绕路7公里

    湖南湘潭一学校30多位小学生每次需换乘公交车上下学,光花在路上时间就超1个小时。为此当地政府联合公交,特意安排公交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延长、绕路7公里,掐准时间接送,让孩子们坐上直达车20分钟内实现往返。






    保健养生



    春季养生防病就吃这些



    春季养生要顺应春天阳气生发、万物始生的特点,应多吃辛温发散食物,可选以下食材:


    春芽:春日食春芽。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莴苣等。


    韭菜:春天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最宜养阳。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功效。


    春笋: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的春笋,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樱桃: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春菠”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






    每日一评



    脱贫:走向共同富裕的坚实一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布的《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记录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历程。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每一个中国人都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大事件。正如白皮书所说,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也是人类减贫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的大事件。

    白皮书是记录胜利和历史的,也是面向征途和未来的。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赓续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我们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新的一天,大家早安!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页:湖南新晃“中国健康好乡村”庭院有“黄金” 奔向振兴路 下一页:数读中国减贫成就,每一个数字都来之不易!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