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叮!“醉美遵义 酒都仁怀”邀您:喝酱香美酒,游神秘茅台
2021-04-21 08:42:51 566319
  • 收藏
  • 管理


    暮春的暖风
    送来温润的雨丝
    杨花飞舞,柳絮飘扬
    垂柳如烟,牡丹吐蕊
    正式万物灵动的大好时光
    今天,我们迎来
    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谷雨”

    4月18日,由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仁怀市委、仁怀市人民政府、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酒旅融合产品推介会(简称“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召开。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明全,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部分重庆驻仁怀相关企业代表、仁怀旅游景区代表、酒旅企业代表、有关新闻媒体记者、旅游达人,以及重庆市的旅游同行代表。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重庆与遵义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旅游资源有很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助关系。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醉美遵义”又向重庆人民发出热情邀请,重点推介酒旅融合、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产品。“红、白、绿”三色交融的酒都仁怀,有众多美轮美奂的风景、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值得重庆人前去体验打卡,更有好酒好茶盛情待客。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明全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相信,今后渝遵两地的旅游合作会更加密切、前景会更加广阔。”


    大会期间,作为承办方的仁怀市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和旅游项目,向各界来宾展示仁怀市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Part.1

     醉美遵义 · 酒都仁怀 

     感受一次身心酣畅的醉美之旅 



    发布会上,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仁怀市人民政府市长汪能科分别对遵义文化旅游和仁怀旅游产品做了推介,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到醉美遵义和酒都仁怀感受醉美之旅。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第十三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28日在仁怀市拉开帷幕,主题为“醉美遵义 酒都仁怀”。届时,大会将邀请国内大型旅游机构、旅游业知名人士,红色文化专家,国际酒业组织和旅游组织的嘉宾,国家、省级酒业协会的嘉宾,旅行商、投资商、媒体记者等莅临大会,共谋文化旅游发展大计。



    Part.2

     “红白绿”三色交融

    打造全国“两山论”实践样板市



    据介绍,为举办好此次文旅大会,仁怀市在城市面貌、基础设施、旅游精品路线、服务接待、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完善。


    希望借助本次盛会,夯实仁怀市旅游发展基础,助推打造仁怀特色酒旅景区、酒庄,催生更多旅游+业态产品,全力打造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和全国“两山论”实践样板市,培育“红、白、绿”三色交融、精品荟萃的旅游生态。


    第十三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推出仁怀名酒工业园区、仁怀市长岗红色小镇、盐津湖生态旅游项目(楠竹林公园)等精品项目和景区。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同时,大会期间还将召开中国酒都·酒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招商活动、友好城市签约等活动。


    大会期间,仁怀市精心策划了“饮酱香酒 行江湖令”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中国酒都·仁怀醉美下酒菜评选、《武林风-武林笼中对》拳击赛、长岗镇红色亲子研学徒步活动、“夜郎古杯”象棋、围棋邀请赛、赤水河之声原创歌曲大赛等7项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其中,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将在重庆、成都等全国十城开展巡回比赛。



    Part.3

     仁怀市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仁怀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罗志权表示:为回馈各界朋友对仁怀酒旅的支持,从4月28日起,至5月6日,将在仁怀酒都会议中心以及茅台镇1915广场限时抽奖,送出飞天茅台酒、茅台王子酒、国台酒、夜郎古酒等上千瓶经典酱香酒,凡在此期间抵达仁怀旅游的游客均可参与。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同时,为方便更多的游客朋友在仁怀选择到自己心仪的旅游线路,仁怀市推出了红色文化·体验之旅、红军小道·体验之旅、神秘茅台·探秘之旅、精品酒庄·体验之旅、赤水河谷·度假之旅、美丽乡村·生态之旅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红色长干山景区(毛主席住居、红军医院、红一军团会议会址)→坛厂鲁班场战斗指挥所→鲁班场战斗遗址公园→梅子坳红军街→四渡赤水纪念园。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这条红色之旅,可以了解红军1935年寻战长干山,入住长岗镇战斗故事,惊叹毛主席住居炸弹不爆,火烧不着的神奇。敬仰红军鏖战鲁班场的英勇,三渡赤水河的从容。聆听红军保护茅台酒,仁怀工农喜迎红军,以及刘伯承拔枪打乌鸦的红色故事。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线路二: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路线1:大竹坝→摩天岭→凉风垭→薛家岩→鲁班场白家坳战斗遗址;

    路线2:李村河温泉小镇→怀阳洞→两路口

    红军体验小道既可以感悟红军长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长征精神!又可以一饱摩天岭、怀阳洞美丽风景,还可以考究仁怀的古盐运文化,泡温泉解疲劳。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线路三:神秘茅台·探秘之旅 

    国酒门→茅台酒镇→茅台酒厂包装车间→中国酒文化城→茅酒之源→杨柳湾→1915广场→四渡赤水纪念园→黔台酒庄→天酿景区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酒文化之旅,此线路不仅可以了解源远流长酱香酒文化,探寻茅台酒的前世今生,体验“醉卧茅台君莫笑,人生能醉几回回”的酣醉境界!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线路四:精品酒庄·体验之旅 

    黔酒股份酒庄→金酱酒庄→赛台酒庄→中国茅台镇酱酒文化纪念馆→名酒工业园区(酱酒小镇、酱心公园、夜郎古酒庄、国台酒庄酒庄、仁怀酱香酒庄)→百年黔庄酒庄→合马羊肉小镇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体验赤水河谷各具特色的酒坊、酒庄、酒镇、酒村。考察游览仁怀再造的新茅台——名酒工业园区。感受仁怀酒旅融合发展的蓬蓬势头,解密仁怀经济发展创造的千亿神话。还可品尝仁怀的特色美食合马羊肉、紫云牛肉。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线路五:赤水河谷·度假之旅 

    茅台驿站→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合马羊肉小镇→马桑盐运古镇→美酒河摩崖石刻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骑行体验,饱览赤水河风光,探寻“蜀盐走贵州,秦商聚茅台”的仁怀古盐运史,了解盐来酒往,盐酒联姻,茅台酒顺河而下,北出长江,进入中原,走向世界的发展史。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线路六:美丽乡村·生态之旅 

    盐津湖旅游旅游综合体→金山银水景区→酒仙洞景区→隆堡农旅一体化→坛厂神采八卦→长岗蔺田生态农庄→后山西苗故里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生态旅游,农旅观光,感受乡村的质朴与厚重,了解仁怀的民俗民族文化,追寻贵州西部苗族迁徙史,探秘苗族同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源 | 行江湖文旅


    出行天气提醒


    21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13~25℃;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7~23℃。


    22日白天到夜间: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2~29℃;中心城区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8~26℃。


    近日雨天较多,降雨时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雨雾,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出行时注意防范;另外气温有所下降,外出需携带雨具,适时添衣保暖。



    上一页:错过了大连,等于错过了一次环球旅行! 下一页:“牡丹花开 悦游亭湖” ——2021中国丹顶鹤小镇牡丹文化月盛大开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