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陈聚宝:不忘初心 全方位提供大健康解决方案
2021-04-30 22:05:17 550009
  • 收藏
  • 管理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也是人类一直在研究探索的话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均预期寿命也随之提高。

           

        日前,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长生益寿分会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健长生露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聚宝在做客人民政协网演播室时表示,只有全民健康才能托起全民小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当下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聚焦“治未病”

        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推行和人民群众对于中医的认识不断提高,使得“治未病”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治未病”最早源自于《黄帝内经》所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其中心内容是指要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所以,《素问·四气调神大论》里讲道:“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
        对此,经过多年研究,陈聚宝发现,很多八九十岁甚至100岁的老人,不仅仅是因为衰老走向死亡的,很多是因为罹患疾病而死亡的。如今,疾病依旧是威胁人民生命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陈聚宝介绍,长生露产品就是在此情况下诞生的。“2010年,我父亲得了重病,年轻时,我在外打拼,为了自己的事业,陪伴父母很少。因此,当时我就一直在想能有什么办法能够挽救我父亲的生命,不想留下任何后悔和遗憾。”
        陈聚宝说:“听说长生露的研发人蒋松柏教授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我便萌生出想要和蒋教授聊一聊的想法。”
        “在中国现代生命遗传科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家桢指导下,长生露是由中科院研究员蒋松柏教授和上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研发的一款抗衰老的养生臻品。”陈聚宝说:“他们是从淡水鱼和龟的活性细胞中,寻找到可调节干细胞DNA复制与转释平衡的生命因子,成功地研制出可维持人体组织干细胞增耗平衡的长生露。这也是我们合作的缘起。”
        为了支持蒋松柏教授的项目,陈聚宝带领团队投资建厂,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严格按照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流程进行生产,日产量达40万支。2004年“长生露”获得国药“准”字批号(B20040003)、2005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ZL2005100031849.6)、2012年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2017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GMP认证。

        药食同源

        从“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到“防大于治”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治未病”的意义在于,需要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和适当的卫生策略,降低慢性病给生命质量带来的影响。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逐渐推广开来,药食同源也被人们普遍接受。人们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对中医预防保健的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加。陈聚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这个疫情防控的“五早”原则,其实也是“治未病”理念的实际运用和体现。

           

        “所以,目前,我们正在从人才、科研研发、原材料等方面严格把关。其中,不仅有关于员工的定期培训,严把生产质量关,还有在科技研发方面也加大了投资力度。也就是说,我们正在抗衰老的产品第一代长生露的基础上,继续提高产品研发力度,争取生产出研发出第二代、第三代产品,使之成为抗衰老行业的标杆。”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从实现民族复兴、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深化了对民生建设中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的认识,丰富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安排的理解。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内容。陈聚宝表示:“在未来,推进全民健康工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始终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目标,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文/明灯)




    上一页:4000年传承、只为这一天——首届大禹农耕文化与乡村振兴论坛 下一页:关爱劳动者·人人肝健康公益保障计划正式启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