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打卡红色足迹” | 走进816小镇,三线核工之魂
2021-05-27 21:26:22 549897
  • 收藏
  • 管理

    打卡红色足迹 | 走进816小镇,三线核工之魂

     

    【乡村发展网讯】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路程中,祖国大地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着感人的故事,传承着信仰的力量,这些地方已经成为鲜活的历史文化遗产。

      “打卡红色足迹”网络主题活动由涪陵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涪陵区内主流网络媒体和知名网络大V参与。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采访等方式,深入实地探访涪陵红色景区景点、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综合运用图文、视频、H5等多种形式宣传涪陵区的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旨在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4月14日, “打卡红色足迹”网络主题活动走进816小镇。

    816小镇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建峰社区,与816核工厂业洞体相距约9公里,分布于乌江西侧,这里原先是主要是816的生活区、办公区和核军工设备制造、安装、维修、加工厂区。1984年816核工程下马后转为民用建峰化肥厂,即现在的建峰集团。2009年,(机械厂)老厂区全部关停。

    816小镇包含了文旅、文教、文创、康养等综合性项目。项目分为三期,第一期主要以文教、文旅为主,以弘扬三线精神、家国情怀,工业旅游为主的场景再现。

    第二期将深入文教、文创的项目植入,包括爱国教育基地,党建培训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农夫市集等呈现,预计8月基本完成。

    816小镇下一步规划将覆盖整个生活区和万亩森林,最终形成集文旅、文创、文教、康养于一体,留住三线建设时代印记、共和国工业历史文脉的“816小镇”,与816工程一起,共同见证共和国特殊时期的一段历史与辉煌。

    816小镇将成为一个集文旅、文创、文教于一体,留住三线军工建设年代印记及共和国工业历史文脉的红色小镇,成为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块宣传圣地。

    (图/文:田景学   审稿:涪陵区网信办)



    上一页:“打卡红色足迹” | 走进816工程,重温激情燃烧岁月 下一页:共湘机遇,智创未来——健联体智能设备发布会顺利召开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