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生于乡村,回馈乡村,乡愁沈丹让乡亲不再愁
2021-06-08 09:49:56 544817
  • 收藏
  • 管理

    2021年5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乡村网红”计划暨央视频《村里有个宝》大型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武夷山举行。乡愁沈丹受邀参加活动,与央视总台主持人吴鹏,青年歌手井胧、俞更寅、付思超等嘉宾走进直播间,共同展示和推介武夷山“双世遗”魅力。



       这是沈丹第一次参加公开活动,出发前村里的乡亲们自发送她到村口,为沈丹加油鼓劲,这让她感动不已。


    作为直播首秀,朴实的沈丹有些紧张,面对大家的温情鼓励,忍不住的动容落泪



    对于受邀参加这个仪式,沈丹感觉非常开心,她也在媒体采访时表达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镜头,推广家乡的优质农副产品,让更多人了解乡村,让乡亲不再愁。



    就在活动前三天,沈丹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段过往经历的视频,表达了二次创业的愿景,这些年她一直在带领着乡亲们创业致富,在她的视频中,乡亲们经常出镜,他们会一起干活,也会一起联欢。


    沈丹对于振兴乡村的执着,收获了粉丝的信任,也获得了官方的认可。在启动仪式上,武夷山市五夫镇政府邀请沈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五夫镇的优质白莲通过线上渠道推广出去。



    “我们相信乡愁沈丹能够帮助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打开市场,促进农民增收,政府部门也会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五夫镇镇长李小勇说。


    《村里有个宝》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是2021全国“乡村网红”计划的内容之一。该活动以“乡村网红”为亮点,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为依托,采用综艺节目形态,培养一批可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的新型人才。活动在初选阶段就已经征集到来自各地乡村网红上传的视频超过1500条,后续将结合网友与专家意见,从中选出一批优质乡村网红,为美好家乡代言,让更多魅力乡村走进大家视野,发挥正向引领作用,激活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像沈丹这样的正能量乡村“网红”,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沈丹不遗余力展现乡村生活、宣传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经济,祝愿她在追寻自己的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页:一“棕”欢庆 一“棕”浓情——喜迎建党100周年端午节主题活动 下一页:内蒙古:甘河农牧场分公司工会举行 “童心向党 情暖甘河”关爱行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