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以孝治家”大家庭 关爱每个人的成长
2021-06-09 19:35:29 528137
  • 收藏
  • 管理

    6月1号,杨善庙以孝治家大食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以孝治家的义工们正在紧张的进行着老人就餐前的准备工作,有这样一个人闯入我们的视线中,他叫杨小笼,是一名以孝治家义工。

    义工杨小笼,今年32岁,做义工整整五年了。吴大姐第一次到杨善庙考察,他就跟着大姐一步不离,好像他知道大姐是为他而来的、是来为他送福的。

    就此,杨小笼与“以孝治家”结下缘,大姐有大爱之心,在了解到杨小笼的生活情况后,就安排他在大食堂做义工,经常挂心他。从此杨小笼就记下大姐的话,五年来风雨无阻,饭前把凳子围着桌子放一圈,饭后把凳子收起,再帮助其他义工打扫卫生,给爷爷奶奶捏捏腿、捶捶肩,老人小车上不来门帮助拉上一把,义工做饭就帮助义工看孙孙。

    六一儿童节,杨小笼就是大食堂里的小朋友,大家为他过一下节日,他为爷爷捏捏肩,爷爷送他鲜花两朵,杨小笼知道报恩,接过鲜花给爷爷鞠下一躬。从前他啥也不会干,在咱们“以孝治家”这个育人的大平台里,他像变了一个人,学了不少,也懂了不少。感恩“以孝治家”能为平凡的人做贡献,这是最值得敬佩的,也是更值得学习努力的地方。

    全国“以孝治家”示范基地杨善庙义工队伍组长谢玉真说:“请各位家人不要见笑,我这个叔虽行为能力有一点弱,但值得人爱的地方比常人要多,他是咱们以孝治家大姐最挂念的一个家人。大姐想他了,我叫我叔给大姐说几句话。”杨小笼还记住大姐五年前让他做义工,他说:“大姐你好,我想你了,我在以孝治家大食堂干活了,我在以孝治家大食堂吃饭了、吃饱了。”

    在“以孝治家”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亲情与温暖。在爱的包容下,“以孝治家”关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通讯员:以孝轩、谢玉真)




    上一页:墨韵酣畅散清香——许献廷写意花鸟小品赏析 下一页:你是否在熊十一环幕轨道影院等有过观影体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