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定远县能仁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在行动”活动
2022-04-28 10:19:56 373236
  • 收藏
  • 管理

        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在行动”活动,能仁乡多管齐下,各方参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能仁乡深入开展主题宣讲“六进”活动。即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重点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能仁乡逢集日,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的形式,在人员集中的超市前设置现场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食品安全画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单行本等各类宣传品,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应急处置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能仁乡政府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电子屏、公众号等新媒体,吸纳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入群,构建安全生产宣传信息网。

        加强检查,加大排查治理。能仁乡安委会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对辖区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能仁乡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了能仁乡安全生产工作发展,更有效地保障了能仁乡人民安全生活。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企业的应急能力、应对能力。能仁乡政府邀请派出所、专家全程参加,首先消防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应急逃生方式等进行了培训,指导职工代表、安全协管员现场灭火操作,按照模拟场景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演练真实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生产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生产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能仁乡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狠抓事故源头治理,以“零事故”为工作目标,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定远县能仁乡缪年发)

    上一页:重庆市丰都县树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展览活动 下一页:知名艺术家廖仁彬老师五月台北画展即将拉开序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