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0万尾寒地小龙虾助农致富
2022-05-25 19:33:36 360091
  • 收藏
  • 管理

      近日,哈尔滨市农科院培育的20万尾寒地小龙虾虾苗从哈尔滨市启程,发往七台河市勃利县倭肯镇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助力当地养殖户增收。今年,哈市农科院寒地小龙虾全省养殖预订量已达80万尾。

      据了解,市农科院寒地小龙虾养殖技术,是黑龙江省水产养殖主要推广技术,解决了小龙虾在高寒地区引种和下塘养殖成活率低的问题,于去年实现产业化,目前下塘养殖成活率达70%以上。该院创建了寒地小龙虾池塘精养和“虾稻共作”两种模式,填补了寒地小龙虾养殖技术空白。池塘精养小龙虾亩产量达200斤,“稻虾共作”亩产量达100斤,平均规格达49.6克/只,最大规格达69.4克/只。其中“虾稻共作”模式,使得生态水稻和寒地小龙虾和谐共作,提升了水稻价格,养殖效益可观。

      据了解,勃利县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养殖了3万尾寒地小龙虾,获得收益,今年扩大养殖规模,养殖20万尾,拟采用池塘养殖和“虾稻共作”模式,预计今年8月中下旬上市,供应勃利县及周边乡镇,丰富当地百姓餐桌。



    上一页:绿野田畴起欢歌 长卷开篇正当时——甘肃省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下一页:平利县:茶园飘香 景美民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