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内蒙古540类证照实现电子化
2022-12-02 20:53:55 240335
  • 收藏
  • 管理

    【政务资讯】记者从自治区政务服务局获悉,目前,我区跟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社会保障卡、营业执照等540类证照已实现电子化,全区共汇聚超6200万条电子证照数据,电子证照累计共享调用量达3.25亿次。

    为推进电子证照标准化规范化,自治区政务服务局于近期公布了自治区本级部门首批190项电子证照发证清单、820项政务服务事项用证清单和298项“免证办”事项清单,涉及交通运输、社会事务、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其中,“免证办”不等同于不需要证照,而是通过流程优化、机制创新和技术保障,推动审批部门利用数据共享、在线核验等方式,在业务办理系统上实时调用电子证照库已有的电子证照信息,有效提升办事效率。“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应用区块链、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和互通互认,在保护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和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切实让企业群众感受到信息化技术为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电子政务处处长傲琪说。

    据悉,企业群众可通过“蒙速办”移动端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查看、下载已有电子证照,若企业群众个人中心的“我的证照”包含相关证照类型,可在办理“免证办”清单中对应的政务服务事项时,免于提交纸质证照,实现“免证办”。(见习记者 杨柳)



    上一页:辽宁再增13家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下一页:天津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7200亿元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