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11-20 13:03  浏览量: 2815 次
河北奕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 区域:河北省
  • 交易方式:其它方式
  • 悬赏金额:1.00
  • 联系人:孙仲波
  • 地址:长安区中山东路215号
电话号码: 15076******
详细介绍

人力资源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英文名为“Human Resource Service”,人力资源服务是指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相关服务,从而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与优化配置的服务行业。

1954年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在《管理的实践》一书中提出“”人力资源”的定义,它是指人的知识、技能、体力等各种能力的总和。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服务业逐渐发展成熟,一些培训机构和服务公司开始走向更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道路。

中文名

人力资源服务

外文名

Human Resource Service

行业

人力资源

类别

服务

目的

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与优化配置

快速

导航

基本特点发展过程现状分析相关政策

相关名词

服务

服务是指为他人做事,并使他人从中受益的一种有偿或无偿的活动。不以实物形式而以提供活劳动的形式满足他人某种特殊需要。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 ,简称HR)指在一个国家或地区中,处于劳动年龄、未到劳动年龄和超过劳动年龄但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总人口中减去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口之后的人口。人力资源也指一定时期内组织中的人所拥有的能够被企业所用,且对价值创造起贡献作用的教育、能力、技能、经验、体力等的总称。

人力资源服务外包

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是指将原来由企业内部人力资源部承担的工作职能,通过招标的方式,签约付费委托给专业从事相关服务的外包服务商的做法。其核心是帮助企业提高劳动效率,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应变能力的一种新型管理模式。人力资源外包的内容主要涉及一些事务性、社会性的人力资源管理职能

人力资源服务

人力资源外包 人力资源派遣 人力资源培训 人力资源招聘 人力资源测评 猎头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人力资源战略咨询

基本特点

1、基础性:人力资源外包所涉及的内容是传统人力资源活动的基础部分,即具有基础性,这是人力资源外包活动存在的必要理由。社会进入到21世纪,企业管理也变为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随即被提升到战略层次,之前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人事管理工作也转变为战略管理的下层建筑。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来讲,为了更好扮演老板战略伙伴的角色,也必然要求他将这些基础性工作外包给专业机构操作,以便自身腾出时间和精力进行战略层次的思考

2、重复性:人力资源外包活动具有重复性,这不仅体现在外包活动自身的具体内容中,更多表现在企业对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需求的重复性上。

人力资源外包活动的重复性,是人力资源外包发展的可能理由,企业对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重复性需求,才使人力资源外包获得发展的足够动力。

3、通用性:人力资源外包的通用性,即人力资源外包活动不是针对某一个企业,而是满足于这一类服务需求,这是人力资源外包的社会属性。

我要留言
内容:
用户留言

地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