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ST鹏博士16亿违规担保,6高管集体辞职
2024-04-16 22:24:29 6152
  • 收藏
  • 管理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鹏博士)4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规关联担保事项,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同时,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吕卫团及五位副总经理集体辞职。

    ST鹏博士16亿违规担保

    据公告披露,ST鹏博士股东深圳市和光一至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欣鹏运科技有限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被四川邦诺起诉,涉案金额分别为5.2亿元和11.2亿元及相关利息、诉讼费用等。ST鹏博士作为担保方之一被请求承担连带保证清偿责任,涉及金额高达16.4亿元。此事引发上交所高度关注,向公司下发监管问询函,要求ST鹏博士核实并披露违规担保事项、大股东对违规担保事项的赔偿承诺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这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作为上市公司,ST鹏博士在对外担保等重大事项上理应严格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并及时披露,以保护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决策权。然而,公司在违规担保问题上的失职行为,不仅损害了投资者利益,也暴露出公司在合规运作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短板。

    除了违规担保风波,ST鹏博士还因子公司上海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问题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公司在回复中称,已于今年3月向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拟转让上述子公司100%股权,但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审议决策程序并予以披露。这再次凸显出ST鹏博士在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方面的不足。

    事实上,ST鹏博士已非首次出现违规问题。作为上市公司,ST鹏博士在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方面始终难尽人意,此次16亿元违规担保事项和子公司股权转让问题,再次暴露了公司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的诸多漏洞。对于问询函提出的一系列问题,ST鹏博士能否给出令市场信服的答案,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上一页:东吴证券保荐业务遭立案调查 涉及国美通讯、紫鑫药业 下一页:“蔚小理”供应商纳百川创业板IPO:依赖宁德时代、“隐去”特斯拉,曾与职业经理人对簿公堂..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