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不忘初心 公益之路 砥砺前行
    1793826
    0

    不忘初心 公益之路  砥砺前行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党支部公益之路

        【乡村发展网】(资讯编辑 陈朝军  通讯员 占力)讯,社会在进步,党的建设同样要与时俱进。把抓党建工作与推动生产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使党建工作推动生产力的发展都是大力抓好党的建设的题中应有之意。党建是生产力不是口头上说说就行,必须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必须在协会中建立党的基层组织!不能没有党的声音;党支部的作用不可缺失!每个优秀党员像一粒粒“种子”扎根于公益关键岗位,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在生产一线生根发芽。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没有一个好的党支部,协会就是一盘散沙。建设一个好的党支部,就是“聚沙成塔”。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党就必须做到自身始终过硬,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来时路”,以自身的光和热汇聚成澎湃不熄的发展动力,转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一、协会党支部的建立和党建工作

          2015年10月10日成立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法定代表人刘占力,业务主管单位晋州市文明办,监管单位晋州市民政局。协会成立之初拥有200余名志愿者,协会经过四年来不断发展,迄今为止,发展到现在近六百多名志愿者。2015年12月,经晋州市组织部批准,成立了中共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党支部。党员5人,流动党员48人。自成立协会党支部以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党章、党规,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人心,党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会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参加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参加全市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专题培训班,参加石家庄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每年“七一”开展“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协会把政治建设放在协会建设的首位,以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会员政治建设。用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公益活动

       协会党支部 打造特色品牌,开展“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协会通过四年多的发展壮大,目前协会会员600余人,成员遍布晋州各地,四年来协会组织并参加了130多次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志愿者2600多人次,累计工时将近9000个,捐款金额累计22万余元左右,帮扶贫困家庭200余户。晋州、新乐、赵县、灵寿、辛集、深泽等地都留下了我们的爱心足迹。同时我们还和河北省社会公益组织联盟,河北寻人公益平台等结成同盟。我们定期组织爱心活动,为社会上的弱势人群,孤寡老人、贫困儿童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截止到现在共组织爱心活动总计137站次。协会本着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社会贡献力量的思想,组织志愿者活动项目公平、公正,不以个人利益为目的的纯洁义务活动,引领协会健康发展。协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光荣院”义务活动,倾听老革命讲解大公无私奉献故事,教育党员志愿者踏踏实实的为人民做好事,做善事,对各种媒体报道不做浮夸,老实真干,不为名不为利的初心铭刻在心。


            

    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在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

       2015年协会党员志愿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中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制作了《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党支部》旗帜,每一次活动中进行展示,在群众中亮出了党员身份,展示了党员风采,显现了党员的战斗力,获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1、建立健全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

       党的规章制度有党支部工作职责、党籍管理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制度。

    2、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

    利用协会活动时间,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党课至少每半年一次。党课应当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3、加强党员之家建设,及时更新上墙内容,用党术语报道。

    如:“三严三实”: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 。

       4、党员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中,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5、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活动等相关内容展开,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动“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协会党员志愿者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的理解和认识。


         

      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既然是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就与普通群众不一般,就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亮出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事事当先锋、 做表率,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党组织是协会中的战斗堡垒。坚持党务工作与公益事业“两手抓”、党建工作与公益文化“双推进”,一定可以激活社团中的党建活力因子,形成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



    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