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盐城市龙冈中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
    • 王峰 2019-12-03 06:14 06:14 vivo
    1722145
    0


    本网(王峰 陈建权)报道: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建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龙冈中学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串通起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通落实。



    一、坚持理论武装,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贯彻“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的方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真理,扎扎实实学先进超标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全市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和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要求,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立德树人举措、课堂教学改革和学校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教职工、学生、家长,掌握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三、坚持查找短板,把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学校党委班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渠道听取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社区群众意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深层次找准问题,全方位检视反思,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对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改正。普通党员对照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纪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深入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整改计划。 




    四、坚持标本兼治,把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贯穿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学校党委在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时,发现教职工普遍关注食堂就餐问题,希望学校不仅着力办好学生食堂,更要办好教工食堂,努力把教工食堂办成教工厨房,提升食堂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让教职工不仅吃饱,还要吃好。面对教职工的需求,党委多次开会研究、现场调研,与食堂承包人协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了饭菜质量、服务质量,教职工非常满意:菜式品种丰富,早上早点10多种,稀饭、豆浆、下饭菜任由选择,中晚饭每餐至少3荤3素供选择;保温设施齐全,让教职工不仅吃得可口,而且吃得热气腾腾。每天早上就餐人数增加到100多人,中午就餐人数增加到80多人,许多小家庭自家干脆不开伙了。

    走访调研中,发现许多教师对教师办公楼加装电梯工程不满,一是噪音污染,二是灰尘污染,影响了教师日常办公。发现问题后,学校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实具体措施:一是更换施工队伍,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减少噪音、灰尘污染;二是调整施工时间,尽量安排周末(假期),避开教师办公时间;三是安排专人定时打扫办公楼,确保环境卫生。落实措施后,效果明显,老师们比较满意。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