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你,真好(邵俊仪/刘媛媛)
    • 王峰 2020-01-16 07:36 07:36 vivo
    1716366
    0

    有你,真好

    江苏省盐城市

    亭湖区黄尖小学   邵俊仪

    指导老师   刘媛媛

    记得我刚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考了一回试。印象中题目有点简单,考完之后,我觉得应该十拿九稳了。
    后来听小道消息,班级中只有两三个人考了九十分以上,我不太敢相信。又不免有些隐隐地担忧,希望我就是两三个人其中的一个。
    临发试卷了,老师夹着一摞子试卷走进了教室,刚才教室里还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突然一下子变得安静了下来。老师脸色不大好看,习惯性地扫视了一圈,然后用手扶了扶眼镜,“王子豪七十二”、“李明轩七十八”、“张智六十九”…… 开始报分了,我听到没有一个超过九十分的,心想这下完了,看来小道消息是真的了。
    我在座位上默默地祷告,希望这次分数不会太差。
    “邵俊仪
    随着老师的叫声,我“霍”地一下站了起来,所有的神经变得敏感起来,“六十九”老师冷冰冰的话语,传入我的耳朵里像针刺一般。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跌跌撞撞走上讲台,又是怎样回到座位上的。这下回去该怎么交代呀?整个下午,我都心神不宁,老师讲的什么,我都没听进去。
    放学了,我想,回家该怎样向妈妈说呢?一路上,我把各种结果都想遍了,不知不觉,天色已晚。走到家门口,我迟疑地不敢开门。
    这时,妈妈把门推开了,满面笑容地问:“你站在门口干嘛,怎么不进来?今天考得怎样?”我心虚地低下了头,支支吾吾,编了一个谎言:“我……我刚……我刚刚在同学家写作业的,今天考得还不错。”妈妈还真信了,也没追问具体考了多少分,总算过了第一关。
    我把试卷偷偷地藏在抽屉里,实在不行我就坦白了吧!夜里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可能是声音惊动了妈妈,妈妈轻轻地推开了我卧室的门,她好像猜中我的心思,轻声慢语地说:“俊仪,其实妈妈下午就知道你考多少分了,这次考不好不要紧,下次努力,妈妈相信你!” 听完我眼泪不由得潸潸地落了下来。

    妈妈,谢谢你,有你真好。

         

    文章来源:人民作家          

    文/邵俊仪


    邵俊仪,女,13岁,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黄尖小学学生,一个助人为乐,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好广泛的女孩。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