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爸爸带娃有什么好處?这三个好处很重要,影响孩子的壹生
    • 昌哥 2020-01-17 10:53 10:53 vivo
    1717298
    0

    大多数家庭,对家里的事情分工特别明确,爸爸负责赚钱养家,妈妈负责照顾孩子,这也非常符合中国的传统“男主外,女主内”。不过,带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当爸爸放假休息的时候,都希望爸爸能够搭把手,结果带孩子的重任,让妈妈也休息一下。那么,爸爸带娃是到底是种什么体验呢?

    网上有很多爸爸带娃的照片,有去超市购物抱不动孩子,把孩子装在袋子里拎回来的;有把孩子扔进洗碗池里让孩子自己玩,顺便还可以帮爸爸刷一下碗的;有爸爸玩游戏,把孩子粘在墙上的;也有不管不顾,随孩子使劲折腾,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的……满满的槽点,被妈妈看到要被赶出家门的节奏,真应了 这句“爸爸带娃,活着就行”的话了。

    一、爸爸带娃,活着就行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爸爸带娃,活着就行”,爸爸:我自己都害怕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看完以后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网友的议论也是非常奇妙。

    视频中,是一个正在运作的洗衣机,本来爸爸洗衣服是很正常的,毕竟工作之余理应帮助妈妈做做家务,带一下孩子。但是突然,从透过滚筒式洗衣机的前视窗里,看到了一张孩子的脸,而且这个孩子还笑得特别开心。差点把这位带娃的爸爸吓晕,赶紧把洗衣机打开,看到真相爸爸哭笑不得,原来洗衣机里是一件印有儿子照片的T恤,当时儿子的小脸正好对着洗衣机的前视窗,才会有这么大的误会,至于孩子,他自己在客厅玩得正欢呢。

    视频一出,很多网友都被吓到了,以为是什么惊悚事件呢,幸好只是孩子的照片!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如果家里有印有孩子照片的衣服,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把衣服翻过来或者在洗衣机上贴上警告条,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虽然说爸爸带娃时,会发生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甚至让妈妈抓狂的事情,但是爸爸带娃的好处也有很多,千万不要因此抹杀爸爸带娃的好处哦~

    二、爸爸带娃好处多

    美国儿童教育专家曾经做过相关的调查,调查表明:从中学辍学的青少年中,有71%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青少年自杀人群中,有63%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有72%的青少年杀人犯在成长过程中没有父亲……可想而知,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爸爸很少陪伴孩子,孩子误入歧途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所以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坚强、有责任的人,爸爸一定不要疏远孩子,缺失孩子的童年。

    爸爸带娃有什么好处?这三个好处很重要,影响孩子的一生

    1.性别意识的建立

    性别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尤其对于女孩子来说,如果她们一直由妈妈和奶奶陪伴,跟爸爸接触的比较少,对性格的概念就会更模糊了。相反,如果爸爸能够多陪伴孩子,就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建立性别意识,分清楚男女的不同,孩子也能够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2.身体更强壮,性格更坚韧

    妈妈带娃跟爸爸带娃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妈妈更喜欢室内玩耍,陪孩子看绘本,讲故事,玩一些比较温和的游戏,搭积木,下象棋等等;爸爸更喜欢带孩子去室外玩耍,踢球、跑步、爬山、甚至还会下河摸鱼,一般来说,室外运动的时候,孩子的活动量更多,受到的刺激也更大,不仅身体会变得更健康更强壮,智商也会有所增加,变得更聪明。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爸爸比较懒,遇到问题更喜欢孩子自己解决,比如去公园跑步,孩子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大多会不以为然,让孩子自己爬起来继续玩耍;但是妈妈一般会比较担心,孩子有没有受伤,有没有摔疼,没等孩子反应过来,已经飞奔过去把孩子抱起来了。所以说,爸爸经常陪伴的孩子,他们的性格也会更坚韧。

    3.孩子更勇敢、更独立

    爸爸带娃,一般不会像妈妈一样事无巨细全盘帮忙,他们更喜欢让孩子自己发挥,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即使把家里搞得烂七八糟,也会觉得很有趣。

    就拿外出玩耍来说,妈妈担心的事情比较多,担心孩子磕碰受伤,担心孩子把衣服弄脏,担心孩子受凉感冒……然后对孩子比较约束,孩子不能放开手脚玩耍,玩的不尽兴,也不容易融入别的小朋友之间,时间久了很可能会变得柔弱、胆小;但是爸爸带娃外出玩耍,只要确保了孩子的安全问题,一般不会对孩子过多干涉,即使是一些冒险游戏,也会陪着一起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玩得特别开心。这种带娃方式,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勇敢精神和冒险精神,还能增加孩子的创新能力,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远大的。

    三、爸爸带娃注意问题

    虽然爸爸带娃优点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尤其是安全问题,孩子小时候,暂时没有安危意识,但是对周围的事情又特别的好奇,稍不注意,就可能让孩子陷入未知的危险里。就比如前几天刚发生的一件事情,一位爸爸带娃外出,只顾着低头看手机回信息,一不留神4岁的孩子不见了,至今都没有找到。所以说,带娃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外出的时候,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人多的时候不能手牵手,那就买个牵引绳,跟孩子连在一起,等到安全地点再放开孩子,陪着孩子一起玩。

    除了安全问题以外,孩子的情绪,以及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得注意!

    注意孩子的情绪。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情绪,而且这些情绪还会受到外界的影响。有些家长喜欢逗孩子,比如说你不听话,你爸爸妈妈就不要你了;你妈妈有弟弟了,他们就不喜欢你了,或者逗孩子抽烟喝酒等等,这些行为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还会伤害孩子的心理,对孩子造成一辈子的阴影。所以,爸爸带娃的时候必须注意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带着“恶意”或者伤害孩子的言语,也不要带孩子去一些不适合的场所,比如游戏厅,麻将馆,让孩子接触烟酒。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爸爸带娃期间,一言一行都得注意,孩子都特别喜欢模仿,尤其喜欢模仿爸爸、妈妈的一些行为,如果爸爸经常说脏话,做一些不好的行为,比如开车抢道,买东西插队等等,都会影响到孩子,让孩子也养成一个不良的习惯。

    总而言之,带孩子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孩子的健康,以及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做好榜样,只要这样次啊能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勇敢、乐观、坚强的人!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