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敬畏生命!非常时期蓝天救援队做逆行者,完成溺水打捞任务!
    1713081
    3

            春节,本该是亲人欢聚一堂、喜气洋洋的日子,但人在欢乐热闹中,容易忘记安全问题,悲痛也悄悄地降临。昨天下午我队接重庆蓝天救援协调中心指令:长寿区有溺水者家属求助!一名11岁的孩子在长寿区云台镇塔水桥附近不慎溺水,需要我队帮助打捞。接到指令后,我队立即启动救援,因天色已晚搜救困难,于今天上午7点40分派出5车12人携带水上救援装备从涪陵赶往事故现场。9点到达现场后,马上向孩童的家属了解具体情况,原来在1月23日(农历腊月29)中午小孩在小河边追赶一条小狗时不慎溺水。家属四处寻找几天未果,昨天才在塔水桥附近的厂里查监控发现,孩子掉河里了。现场了解情况后,经过商讨决定,同时分两组相互协同进行打捞救援作业。现场指挥员决定:先由第一组三名队员用冲锋舟做两岸定位牵引,第二组三名队员再一起利用打捞工具下水打捞。深入到距离岸边几米的位置,并在疑似落水点20米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救。救援人员一遍遍的来回进行打捞仍未发现溺水男孩,随着时间流逝,终于在上午10点30分发现溺水男孩,打捞上来已无生命体征。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消失,愿孩子一路走好。

            关于小孩溺水的事故我们报道过很多,再次提醒孩子的家长注意节假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以防止悲剧的发生。

           2020年农历春节,因为疫情,不少人过着不一样的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之际,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时,不要轻易出门串门时,也有一些人毅然决然地赶往另一个救援的最前线。这是大年初三也是非常特殊时期,我们的队友不畏艰险,不怕病毒感染,还是告别家人,做好自我防护戴着口罩​,带着救援装备他们逆行而上。因为我们要给生命一个交代,给悲痛欲绝的家属一个精神安慰!










    1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3
    • 在水一方 企业 2020-01-27 16:53 16:53
      其他手机
      1楼
      敬畏生命的逆行者!辛苦啦!
    • 成英 村民 2020-01-27 16:34 16:34
      华为
      2楼
      蓝天救援队的同志们你们幸苦了
      孤独狼 华为 2020-01-27 16:37
      敬畏生命!不辛苦
    更多回复
    建材专卖
        圈内贴子1966
    • 应用圈子成员11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