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为什么黄金店会同意“以旧换新”吗?离职员工偷偷告诉你实情
    • 老地方的雨 2020-02-12 09:16 09:16
    1716042
    0

    为什么黄金店会同意“以旧换新”吗?离职员工偷偷告诉你实情

    金灿灿、亮闪闪的饰品大部分女生都会喜欢,最亮眼和昂贵的莫过于用黄金制造成的饰品了,黄金保值而且不会过时也可以制成各类的佩戴物,并且不挑年龄和性别,男女老少都适用的。所以几乎每个家庭都备有黄金饰品,有新的也有旧的,而我们也很经常看到黄金店会搞“以旧换新”的手段,然后有些人就会觉得旧的款式不够潮流,所以他们会选择去新换一条。那么为什么黄金店会同意“以旧换新”吗?这样真是不算亏本吗?离职员工偷偷告诉你实情!

    商人无利不赶早,不管金店银店,首先肯定是要保证自己的利益后再考虑其他的,所以“以旧换新”的活动他们万万是不会亏本的。这其实就是一个大大的“套路”!先放出“以旧换新”的消息吸引了人群来门店,除了真要想换新的人除外,那些进店的人也是一笔潜在客户,一般换新的是由专门的人来介绍,而那些来看热闹的就会被店员轮番“怂恿”,那么多人总有那个几个会被说动买一样黄金饰品吧,卖出去就是赚到。这也是一项不错的营销手段。

    所谓“以旧换新”并不是表面的那个意思,当然不可能换一个款式克量一样的新黄金饰品了,那商家不是就没的赚还亏了,所以“以旧换新”的力度不是很大,通常人们要拿旧款式来换个新款式的话是要收取一定的手工加工费的,一般一克20至30元不等。如果是戒指这类的小物件加工费不会太贵,但项链手镯明显重了许多,这样的换新其实是亏了。

    有些老人家不懂“以旧换新”的概念,以为自己拿去一个旧的就能换回一个新的,碰上一些“坏”店员可就倒霉了,忽悠老人家说可以拿自己的万足金去免费换一个款式新,样子新而且还比原来的黄金大且克量重的饰品。老人家一听有这好事乐的当场就换了,殊不知,其实是被“骗了”!所谓又大又重的黄金很可能“彩金”,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实际的价位和足金差了好几倍。等到发觉受骗被换的黄金百分百都要不回来了。

    一般黄金店折旧换新时要把原先的旧饰品融化,然后再称重,在融化的过程中会损失掉一些重量,这样测出来的克量可就少了,其实是有点不划算但是没办法。一些黄金店换新是以一克换一克,再补一下手工差价,听起来合理划算,但店员给克换克其实是换的便宜的k金。并不是原有的黄金。如果不问清楚的话或加工时未在现场,很容易会误解了意思而得不偿失啊。世上本无免费的午餐,大家要擦亮双眼以免中“圈套”了。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