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杞县五里河镇早熟蒜薹喜获丰收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0-03-31 07:41 07:41
    1689490
    0

        330日,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村农民崔志愿高兴的说:“我今年种植的早熟大蒜2亩多,市场价格好,光蒜薹每亩收入2000余元。”    

       近年来,杞县五里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以大蒜为主,引进新品种突出早熟,拉大了农产品特色产业链条。目前,种植的早熟大蒜面积达2万余亩,让农民取得了更好的经济收获,使农民逐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在该镇的杨大庄村、闫皇庙村、储皮岗村、七里堂村一带大蒜田间看到,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一片片忙碌的身影。正在大蒜田间抽蒜薹的朱红涛说:今天早熟蒜薹价格还算不错,大蒜也长势旺盛,估计每亩早熟蒜薹和大蒜合计来也能卖4000多元。”说罢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五里河镇党委书记马驰洲说:“该镇重点围绕”大蒜”为龙头种植,以果林、温棚蔬菜依托,积极引导农民特色种植,不断让农民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共同走上富裕的道路。”

     (杞县五里河镇 赵贝贝 刘银忠 供稿)(吴丙起 报道)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