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会变胖?难道是中年发福?
    • 我爱小苹果 2020-04-13 11:54 11:54
    1652703
    0

    许久未见的朋友周末约一起吃饭,因为疫情很多的地方还没有营业,就约到家里,一进门他本来的样子忘记差不多,特别惊讶,曾经让我觉得一个永远吃不胖的人,现在已经吨位上升大胖子,简单问了几句,他说:中年发福,没办法啊!

    其实这是许多后期变胖的人的理由,随着年龄成长许多人是会变胖,曾经的我也是这样,一年多增肥40斤,特别可怕,都不知道为什么体重上升那么快。后来就是经历无数次减肥,无数次的反弹,真的是苦不堪言,也是最近一年多算是减肥成功,体重再也没有反弹,而且身体状态也比以前好。

    中年发福?

    01

    为什么都说中年发福呢?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基础代谢也会变低,这就是很多人中年发福的原因,当饮食没有变化,可你的身体需要的热量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了,多余的热量也就日积月累转变成脂肪,你也就慢慢变胖。

    02

    基础代谢又是什么?

    其实就是维持我们身体器官基本运作消耗的热量,比如:维持你心跳、呼吸、消耗等等,每个人的基础代谢都不同,随着年龄、体重都会有变化。

    科学减肥方法就是减少体内脂肪,提高基础代谢,创造出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的缺口,但这里许多减肥新人误解把自己的摄入热量小于基础代谢热量,反而造成越减越胖的境地。形成易胖体质也就这来的。

    再加上基础代谢也是减肥过程中很重要的地位,因为你每天基础代谢带来的消耗比任何运动消耗的热量多很多,运动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整体消耗热量的20%左右,所以提高基础代谢是非常重要的。

    基础代谢

    哪些习惯会降低基础代谢呢?

    1. 饮食习惯不良

    肥胖很多因为吃,要不吃的太多,要不就是节食,这两种极端都会造成肥胖,只是前者变成一个壮实的胖子,后者就是营养不良的胖子。再就是很多人吃饭不定时,饿了就吃一口,不饿就不吃,要不就吃的"太精细",零食、甜点等等高热量的食物当饭吃。上面饮食习惯都是变胖的主要原因,也是降低基础代谢原因之一。

    是不是都爱吃

    2. 不爱运动

    这应该是是现代大部分人的生活习惯,出门开车,上下楼电梯,上班就是在公司坐着,下班回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根本不爱动,你看看你是不是这样呢?以前在家经常被老人说:"你都懒出境界了",就差吃饭和上厕所都在原地解决了。人体相当智能,比你手里的智能手机可厉害,当它发现你根本不需要那么热量,那就存储起来吧!久而久之脂肪越堆积越多,你的基础代谢也越来越低。

    你日常生活是不是这样

    3. 睡眠质量差

    熬夜已经成为现代人常态,那真叫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每天早上上班跟打仗一样,手忙脚乱的,为了不迟到早餐就成选择题,可吃可不吃。晚上手机一刷就后半夜,就是睡不着,饿了再来顿夜宵:小龙虾、甜品、小烧烤、喝点小酒等,脂肪开始堆积,你的基础代谢根本消耗不掉这么多热量。

    建议成年人每天睡眠保证7个小时以上。

    永远有熬不完的夜

    4. 不爱喝水

    发现身边许多人不太爱喝水,甚至用饮料代替水,觉得喝水嘴里没有滋味,不爱喝,可是水对人体很重要,每天都需要保证喝八杯水,水不仅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预防便秘、促进消化,维持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作,为了健康、为了减肥养成饮水的好习惯,学会喝水。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