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灵魂的摆渡人暴雨里也能摆渡
    • 境界 2020-06-28 07:03 07:03
    1691288
    0

            6月27日下午,涪陵九中南沱校区校门外涪丰路成了一条“河”。学生下车入校十分困难,杨永平校长、陶安忠主任、汤洪主任、任宗明主任、况勇老师、何廷锋老师、保安覃媛等众多教职员工在校门口防护学生安全入校园。

            当天暴雨连绵,下午山洪暴发,涪丰路“龙驹至清溪高速互通路口”段正在整修未遂,排水成问题,路上涌成一条河,大部分学生冒雨坐车上学,下车将淌水过“河”才能入校园。暴雨太大,一不小心便会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涪陵九中南沱校区的在校领导、教职员工均投入到这个“迎生入校”安全防护活动中,有的帮学生提行礼,有的给学生打伞,有的扶着学生过“河”,有的还背着学生过“河”……整个下午都在校门口守护着,让每一个学生都安全入校学习。

           暴雨无情,人有情,关爱学生入校园,俯身甘做摆渡人。这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写照,这是高尚师德的彰显。我们一定要为有这样一支团结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具有良好师德的优秀教师队伍点赞!










    1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