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春天里的油菜花
    • 晨_1 2019-03-05 14:58 14:58
    1990479
    1

                春天里的油菜花

      春来了,那满山遍野的野油菜花开满山坡,她们把山坡染成了鹅黄色。

      看着满坡的油菜花,让我想起几年前的四月初,在油菜花盛开的时节,我回到我久别的故乡湖北。

    ​  故乡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让我惊喜。油菜花盛开时,是让人看不到尽头的一大片鹅黄。走过一片还是一片,这片油菜花才含苞待放,这一片已俏丽争艳了,而那一片却一地落黄。她们在同一个时间演绎着不同花期,让你目不暇接不忍离去。我走在田埂上,闻着黄色花瓣散发出来的带着泥土的清香,看见花丛中不停地飞舞着的勤劳小蜜蜂,我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

      身边的老人笑我,“油菜花有什么好照的?”我说“这么美,好大一片,在城里要走好远才能看到呢!”

     表哥见我这么喜欢花,对我说:“明天带你去看桃花吧。”我欣喜若狂。第二天我坐着三轮车跟着表哥来到桃树林,真的是好大一片桃林,但没见着桃花。桃花都已谢了,只有零星的花蕊残留在枝干上,嫩绿的新叶点缀着桃林。但可以想象桃花盛开时是多么壮观的景像。

      我生活在重庆,重庆有好多地区都打造了油菜花的景点。油菜有一大片一大片播种,也有在梯田里播种,油菜花盛开时吸引了不少游客。我也曾经开近两小时的车去看油菜花,但始终没有老家的油菜花让我震撼。

     重庆的油菜花要开得早些,她们似乎是在三月初,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在暖风吹拂下而盛开。在桃红梨白还未绽放时,外出踏春的人们对盛开的油菜花格外青睐。因为人们喜欢在一缕缕春风轻抚下,吸吸早春的清新空气,晒晒早春的太阳,闻闻泥土的芬芳,所以成群结队地来看油菜花。

      油菜花沐浴着春风尽情地绽放着,在风中摇曳着,像在对人们招手,快来欣赏春的魅力。

      油菜花装扮了春天,也让农民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我爱油菜花,更爱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 云起 管理员 2019-03-10 17:45 17:45
      华为
      1楼
      故乡的油菜花肯定最美。描写得非常好,加油!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