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杞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0-12-08 14:59 14:59
    1631761
    0

          杞县讯(赵龙 艾冰 九龄文图) 128日,杞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就教育整顿关注问题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开封日报、人民法治、河南电视台等6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杞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专题汇报片,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范克岭通报了全县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全省17个教育整顿试点单位之一,今年8月份以来,杞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第十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公安局党委、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到“六个到位”,高起点谋划推动;找准“九个载体”,采取“九种方式”,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四个对照”、用好“八面镜子”,强力推动问题查纠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探索总结“五找、四步、三问、二机制”,专项分批整治顽瘴痼疾,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结提炼的部分特色亮点,形成了杞县模式和杞县样板,为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借鉴。其中指导组和县局探索实践的“三轮五步工作法”,形成了指导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整套工作模式,目前已在全市公安机关学习推广。

        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全体民警、辅警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和触动,纪律意识、敬畏意识明显增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风气逐步形成,有力地促进了全局整体中心工作。扫黑除恶取得重大成果,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利剑二号”整治行动中,该局在第一阶段成绩以绝对优势位居全市第一,在第三季度全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杞县位居全市十个县区第一名,118个乡镇中,前30名杞县占10个,占比达33.3%,全县公众整体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实现稳步提升,实现了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会后,媒体记者还参观了该局教育整顿办、党建活动室,对该局整齐划一的档案资料给予了一致好评。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