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河北曲阳县一饭店涉违建被举报6年仍在经营
    • 北京记者站 2020-12-21 13:46 13:46
    1590537
    2

           核心提示:耕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面对我国耕地严重不足的严峻形势,采取各种措施,预防和消除危害耕地及环境的因素,稳定和扩大耕地面积,维持和提高耕地的物质生产能力,是保证土地得以永续和合理使用,稳定农业基础地位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近日,河北省曲阳县恒州镇大赵邱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该村于某坡违反承包合同规定,涉嫌非法占地和强占耕地建设无影山庄饭店的问题。恳请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依照相关法规严肃处理。
           2002年,河北省曲阳县恒州镇大赵邱村于某坡从村委会承包村北荒山地,合同规定让他植树造林和发展养殖业。但是他并没有按合同执行,而是在2009年前后建起了占地2046.43平方米的无影山庄饭店。这些非法占地中除了他本人承包的荒山地,还有大约750平方米是其强行占用大赵邱村村民杨某会在1980年由生产队分包到户的责任田。时至今日,杨某会的家人还试图通过法律手段将于某坡强占的责任田收回。
           于某坡违法占地已经超过10年。从2014年开始,就有村民向当地土地管理等部门反映此事,2019年还上了今日头条,但到目前为止,此事件尚未得到彻底解决。从村民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已有6年时间,目前无影山庄饭店还在正常经营中。于某坡还曾经用殴打、逼迫和诉讼的手段,企图抢占别人承包的荒山地,但未能得逞。
           “越规者,规必惩之;越矩者,矩必匡之。”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任何权力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时至今日,当地执法部门并没有认真调查无影山庄饭店违建事件,也未做到彻底解决。试问当地执法部门:您要将法制社会的脸面往哪儿搁?难道我们依然要走人制的道路而放弃法制的道路吗?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安定稳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国家反复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监督制度和政策体系,建立严保严管、动态监管、责任追究的监督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加大对破坏耕地行为的打击和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耕地违法行为。为此,恳求当地执法部门认真、深入调查无影山庄饭店违建事件,将非法占地和强占耕地建设的无影山庄饭店彻底拆除,将强占的耕地恢复原状归还原主人杨某会;将于某坡承包的5000亩荒山土地使用权收回,并依照相关法规严肃处理。

    来源:晨报资讯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2
    • 无影山庄 村民 2021-01-05 13:22 13:221楼
      大赵邱村200余亩核桃地已确实假合同,向有关部门反应两年多,至今未处理!望彻查!处理!111
    • 无影山庄 村民 2021-01-05 13:22 13:222楼
      大赵邱村200余亩核桃地已确实假合同,向有关部门反应两年多,至今未处理!望彻查!处理!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