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村民诉称集资道路和集体土地遭恶意侵占破坏
    • 北京记者站 2020-12-23 18:32 18:32
    1623018
    0

           “我们六桂村冲二屯人口不多,势单力薄,近来蒙受黄某(上邓黄屋)、刘某三(上陶)、黎某(同和或马练)、刘某海(南山)等势力欺辱。无奈之下,现就我屯集资道路和集体土地受到该势力恶意侵占破坏、强行开路运送木材,损害村民正当权益一事,向上级领导如实反映。”近日,广西平南县思旺镇六桂村冲二屯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如是说。

             

           包山老板为了把持我村山上的林木运出,专门请刘某三、黄某、刘某海、黎某等势力专门为其运林木开路。不经我村村民同意,不顾村民极力反对,强行用钩机在我村集体土地开路运输木头,而且木头车超高、超宽、超速,在通过我村中村民集资修建的水泥路时,把水泥路压裂。由于路窄、运木车车速很快,不避让上下学的学生,导致学生要跳下稻田去避让车辆,几次差点摔伤。村民跟司机理论,叫开车慢些,免得伤到上学、放学学生。司机态度非常蛮横地说:压死了老板大把钱赔。连司机都那么野蛮,可见其背后的势力和保护伞有多么的强大。

           

           由于有背后势力撑腰,运木车相当蛮横,横冲直撞。在过渡槽底时,由于超高与渡槽底发生碰撞,渡槽底受不受损害暂且不说,就单说滚落一地的木头,已经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不便。一地的木头把路堵得死死的,不单车辆过不了,连行人都难通过,严重阻碍了我村村民的日常生活。他们不和我屯村民协商,不经我村集体同意,没有任何的补偿,强行用勾机在我村集体山地上强行开路运输木头,经过我村集体路上不避让上下学学生。包山老板这种蛮横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在该势力强行破坏集体土地上的青苗开路的时候,村民报警无果。当村民拦住运木车在非法强开的路上等有关部门来处理时,却被当地保护伞视为路霸受到恐吓。在该势力强行开路通车了几天之后,村民多方投诉无果之后,为了保护集体土地不再蒙受损失,决定自掏腰包请刘某开勾机来恢复在集体土地上强行开的路种回果树、青苗等,可是等刘某用勾机恢复成种果树、青苗地后,黄某却叫民警进来把刘某带去派出所。黄某跟村民扬言,这条路(他们强行在集体土地开的路)他花了70万元,一定要通行,不得通行就一直把刘某关到得通行才放出来。果然,从头一天下午6点左右到第二天下午2点左右,刘某才被放出来。刘某出来后打电话给村民说,把他所勾的地方恢复成路就没事。没办法,受到保护伞的恐吓,第二天,刘某又去把他勾的果树、青苗地恢复成上述势力开的路。
           为了保护我村的集体财产不受损失,为了保护我村村民及学生的安全,全村村民会议决定把我们村集资修建的路加宽加固。路修好后,我们为了道路保养需要张贴了修路警示牌,可是不等我们第一段路足够硬化,包山老板就带着保护伞等一大批人强行把堆放路中间的修路未用完的材料用装木头的夹机把修路材料挖往两边水沟,并不顾我村男女老少村民的制止强行勾开新修路的模板,进行强行通车。

           

           在包山老板公然破坏我村集资道路后,全体村民进行了二次加宽加固我村集资道路,并根据我村集资路的承重情况进行了加装限高、限宽、限速架。可是没过几天,当地有关部门就贴了一张(违建)限时拆除的通告。请问为了保护村民的安全和集体财产,我们村修路限高,违反了哪一条禁令?这次包山老板更加嚣张,两天后带着一大批人(包括保护伞,势力等多方人员)进来拆除我们村的限高架,没有出示任何文件、文书,用钩机强行破坏我们新修的道路强行通车。请问我们维修加固村集体道路设限高架保护村集体财产,犯的是何方禁令?难道我们村民自己集资修路违建违法了吗?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归根结底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尊重人民群众的人格和尊严,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诚希望上级领导能够体恤民情民怨,下到我村实地了解,顺藤摸瓜公平公正处理包山老板仗势欺人的违法行为,深入调查了解其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还人间一个公理,还我们弱势民众一个公道!

    来源:头条资讯

    6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