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覆车之戒】疲劳驾驶,小轿车翻个底朝天
    • 自由度 2021-01-08 09:15 09:15
    1627655
    0
    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多种多样

    疲劳驾驶

    则一定有一席之地
    因为长时间开车或者睡眠不充分等原因

    “打瞌睡”往往能引发“大危险”

    事故案例 /Accident cases/

    12月29日下午,事故地点位于国道348线1188公里(涪陵南沱龙驹加油站路段),一辆从涪陵开往丰都的小轿车因驾驶员疲劳驾驶,加之雨天路滑,结果小轿车翻了个底朝天,幸好无人受伤。

    据驾驶员讲,事发前因忙于生意,当天很早就起床了,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开车时就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事发时为避让前方车辆时没有减速而向右猛打方向,加之雨天路滑,致使车辆瞬间驶出公路撞击右侧边坡后反弹回来,造成车辆翻了个底朝天摔在公路上的单车交通事故。幸好车内除驾驶员外无其他乘客,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疲劳驾驶会对司机的
    思维能力、判断力、意志力等
    直接造成影响


    伴随而来的是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等状况。归纳起来大致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轻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等行为。

    中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会出现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等情况。

    重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到那时
    驾驶人看任何东西
    可能都是这种感觉了

    蜀黍提醒各位驾驶人


    驾驶过程中务必主动预防疲劳驾驶



    1、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养成按时就寝和良好的睡眠姿势,每天保持7-8小时的睡眠。

    2、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尽量不在深夜驾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2小时左右,应选择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若感觉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再继续驾驶,应立即休息。

    3、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方式。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以促进血液循环;最好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一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预防驾驶疲劳。

    一路疲乏,欲速则不达
    一定要主动管理自己的驾驶过程
    别等到疲劳了再休息
    这就是预防疲劳驾驶的根本之道

    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1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