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村官被指买卖土地 以净水充污水骗财引质疑
    • 北京记者站 2021-01-14 13:21 13:21
    1583982
    0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特别是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坚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了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近日,河北省黄骅市南排河镇歧口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村支书王某忠涉嫌存在的一些问题。

                  

           王氏兄弟靠赌博起家,后在黄骅镀膜玻璃厂弄了个党员。因家族姓氏较多,用不正当手段拉拢党员,当上了村支书。如此德不配位的人,如何担当上万人大村的重任。
           其一,买卖集体土地。王某忠兄弟共买集体土地3处,由王某本、王某生、张某树,王某生卖给王氏兄弟售价3万元。王氏兄弟买后又卖出,卖给环海有限公司,售价35万元。购买王某本一处几万元不详,售价60万元,同样也是卖给环海公司。可查环海公司求证。
           现留有张某树一处,他家已变成大型宅基地,据说给600万元不卖。这块地在我村海防路西作为非法停车场收费。我村新农村建设,建筑垃圾及地下砖十有八九都归他家所有,别人用得通过他家。他家专横跋扈,又是村支书,这些建筑垃圾都由他家存放变卖。
           其二,王氏兄弟的劣迹。强占王某林虾池一事,引发的少林专案组、镇政府全知道。又强占两家祖坟,以致大打出手程某林、王某清两家。
           其三,王氏兄弟赖楼一事。我村新建楼区,王氏兄弟以震坏他家房屋为由要求索赔,又叫家人去阻工,致使开发商无法进行正常施工,无奈赔偿他家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楼房。
           其四,王某忠如愿当选后,通过与镇领导的关系,拿下了水处理站3个标,分别为200、300、500三个,占用祥和小区淡水源,打的穿越管道。电费都是这个小区的,一年要几万元。可查证祥和小区。
           其五,最为重要的一条,浪费国家水资源,骗取国家钱财,以净水充污水。我村小区日产污水量100多吨,他通过小区管道长期排放污水池里,每日上报上千吨,一日就骗取国家4000元左右,天天如此。如此仰仗镇领导做后盾肆意妄为,还能担当支书重任吗?

           村主任赵某立涉嫌以权谋私,叫手下赵某云和王某松成立公司,他占大股和开发商骗老百姓的钱,乡村建议骗国家的钱,饭店的消费都开票村委会报销。
           现在村里盖了5年的楼还没完工。上届村主任刘某山打书记、秘书。以村民委托村委会盖楼,花300多万元买的他老伯租的村里的冷库,还给了一块村西面的地和他叔弟刘某谋取利益……村里的地几届下来几乎卖光啦!本村土地问题严重,望有关部门细查。

    来源:头条快报

    9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