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湖南湘阴县一村干部被指在扶贫领域弄虚作假
    • 北京记者站 2021-01-18 16:40 16:40
    1583075
    1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近日,湖南省湘阴县南湖洲镇焦潭湾社区居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涉嫌对在扶贫领域弄虚作假者违规选拔的问题。

                    

           目前各地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要求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支部书记。在国家对扶贫领域一再要求精准的前提下,焦潭湾社区总支书赵某桂却违背国家政策,对扶贫对象不一一调查,将户口都没有在湘阴的王某朋列为扶贫对象,而且有社保,又有低保。群众多次向镇领导反映此现象,至今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反而将其列为村干部(社区总支书)侯选人。该扶的没扶,谢某春条件比王某朋更差,一身病,多次到社区去论理,都没有评。王某朋只是党员,这是在选举中变相拉票。这次选举政审期不知在组织部门是怎么通过的,因为在政审前有人给组织部门反映过。而且,年已57岁的赵某桂,在前届县人大代表选举中用亲舅子彭某平作陪选,涉嫌违反政治规矩。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国家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对不够重视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措施不力的地方,上级党组织要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后果严重的要问责追责。
           《意见》要求,防止封建家族势力、地方黑恶势力、违法违规宗教活动侵蚀基层政权,干扰破坏村务。优秀扶贫干部要提拔,不尽职村支书坚决撤换!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

    来源:头条资讯

    16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 老Tian 村民 2021-01-28 16:00 16:00
      华为
      1楼
      新形势下农村基层村干部村支书,应该是体察民情,关注民生,顺势民意;不辱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禀公无私。而不是向赵X桂一样,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甘做"二两人"。尤其是在党性意识严重缺失的情况下,还被"带病上岗",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应该追查直接责任人,清除基层党组织中的苍蝇蛀虫败类,正本清源,执纪问责,严肃党纪国法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